蛇年春晚语言类九个节目基本成型

2012年12月27日13:4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文

  尽管哈文团队严防死守,但随着上周末2013年蛇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结束,即将登上春晚舞台的9个语言类节目也基本成型。近日有媒体曝出消息,姜昆、郭冬临这些老面孔被淘汰出局,而唯一的南方小品代表,上海的王汝刚也冲击春晚未果,新生力量中的80后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亦告失利。不过,这一结果尚未得到春晚导演组最后确认。

  九个节目基本成型

  郭德纲上春晚的消息还未发酵,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的结果近日曝光。据悉,参加上周末终审的十多个语言类节目中,姜昆、郭冬临、王汝刚、高晓攀的节目被毙,郭德纲则深夜返场,重新接受哈文审查,可谓开足绿灯。

  在这份流传的终审结果中,原本被一致看好的姜昆意外出局。据悉,姜昆这次带来的相声剧《我要上一线》搭档爱徒周炜、演员沙溢和新任“国民媳妇”陈玉婷(代替此前的姚芊羽),二审时曾反响热烈。剧中,沙溢调侃了《一九四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王的盛宴》三部贺岁片,算得上切合当下话题,没想到终审时据称笑果不足而被淘汰。

  龙年春晚陷入抄袭风波的郭冬临此番再次搭档牛莉,携新小品杀入终审,但未保住胜利。 80后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成员高晓攀和尤宪超则因经验不足而失利,首度参与春晚,交学费情有可原。此外,南方小品的唯一代表王汝刚带着上海滑稽戏风格的作品冲击春晚,惨遭淘汰,昨晚,王汝刚接到记者电话时已身在上海,不过由于家人在医院,他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表示并不清楚终审的情况。

  为保新鲜或有黑马

  除了被曝光的节目外,一直没有露面的赵本山据称为保密单独参加了春晚导演组的审查,但即便如此,其小品内容也在近日外泄。据称,今年赵本山的小品剧本由央视专供,讲述农村老汉赵本山和老伴在大年夜遭遇一个滑稽的小偷,在老两口的一番劝导下,这个小偷最终被感化,饰演小偷的人有可能是赵本山的得意弟子宋小宝。不过,按照惯例,春晚导演组还会启动预案,调整本子内容。

  此前,哈文再三“恳求”媒体,称语言类节目既不像歌舞可以多次表演,又需要大量时间准备和排练,只有在大年三十晚上才有那么一次露面机会,希望大家不要挖根掘底提前泄密。而春晚导演组已经采取多种保密措施,比如,每一次审查都给观众配不同颜色的服装,以避免记者混进观众团队,但神通广大的记者依然挖得猛料,如今各种版本让春晚导演组应接不暇。因此,在终审之后,春晚导演组必定还会对名单进行调整,或还有黑马杀入。

  春晚语言类节目预测名单

  ◆秦海璐、孙涛小品《我骄傲2》

  孙涛2009年在《吉祥三保》中饰演的保安一句“我骄傲”,成为当年的流行语。此番,他和影视剧演员秦海璐、王茜华和相声演员方清平“混搭”,故事讲述保安和公司经理、农民工之间发生的故事。

  ◆潘长江、蔡明小品《想跳就跳》

  演绎老年人退休后的感情故事,中间穿插回忆曾经的春晚,潘长江现场演唱了《过河》和《high歌》,两人以“广场舞”的形式大跳探戈。

  ◆“开心麻花”小品

  “开心麻花”团队蛇年春晚一分二,其中被誉为“黄金搭档”的沈腾和马丽一起合作一个小品;而“艾伦+常远+王宁”组合表演《齐天大事儿》,讲述一个贴街头广告的人和一个服装设计师碰撞出来的火花。

  ◆冯巩小品《帮帮我》

  该小品以“帮忙”为题,讲述两位应聘者在应聘途中因打车而闹出的一系列笑话,并结合时事进行调侃,冯巩还和着《江南style》的音乐大跳骑马舞。

  ◆曹云金、刘云天相声

  曹云金这次准备的是一个讽刺段子。

  ◆郭德纲、于谦相声

  ◆赵本山小品

 

(编辑:SN05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毛主席历史周期律谈话仍是警示
  • 体育曼联3度落后91分钟绝杀 麦蒂获CBA首胜
  • 娱乐传邓超江一燕约会气爆孙俪 经纪人否认
  • 财经郎酒董事长陷被调查传闻 或涉李春城案
  • 科技新专利显示iPhone未来或采用弧度屏幕
  • 博客马未都:高铁服务是软肋 舌尖上的京剧
  • 读书文史观天下:解读《旧制度与大革命》
  • 教育禁奥10年屡次死灰复燃 背后是择校乱象
  • 育儿美国一妇女3分钟内产下5胞胎(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