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推出台湾版 月发行量增至2万份

2013年04月01日10:18  新华网
《读者》 《读者》

  新华网台北3月31日电(记者王亚光、陈斌华)大陆知名杂志、有“心灵读本”美誉的《读者》自2011年在台湾发行以来,月发行量已增至2万份,现正积极提升知名度,进一步拓展岛内读者群。

  《读者》30日首度前进南台湾,在台南举办读者阅读分享会。台湾知名作家、《蛋白质女孩》作者王文华与会,分享了他阅读4月期《读者》中《我亲爱的文艺老青年》、《生命不能承受的呼吸之重》及林青霞撰写的《印象邓丽君》等文的心得,并与现场读者就父母、子女相处之道等话题展开讨论。

  《读者》于1981年创刊于甘肃省兰州市,现已行销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1年元旦正式在台湾发行。为满足读者需求,发行方于去年7月将台湾版刊印量由初期的5000份增至2万份。

  据《读者》台湾发行人吴治亚介绍,台湾版《读者》基本保持大陆版的“原汁原味”,只是把简体字改为繁体字,将两期半月刊合并为一期月刊,开本改为十六开,并对文中个别语言表述按台湾习惯进行调整。台湾版《读者》发行以来深受读者喜爱,订阅者中既有十几岁的中学生,也有90多岁的老人,为两岸文化交流开辟了一个新窗口。

  《读者》台湾行销总监蔡政欣告诉记者,目前正同大陆《读者》杂志社协商,希望将电子版《读者》引进台湾发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上海2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
  • 体育中超-鲁能2-0富力登榜首 申花2-2辽宁
  • 娱乐陈凯歌忆张国荣:人戏不分做到头了
  • 财经多地出台国五条细则未涉及20%个税
  • 科技马云:中国企业不缺创新缺管理思想
  • 博客李银河:面对芝麻人生 国人为何如此焦虑
  • 读书超级革命:毛泽东发动文革的三个目标
  • 教育55岁励志退休矿工卖掉房子读清华
  • 育儿北京10所名小学幼升小面试题大汇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