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网站大幅度改版 正文页更加扁平化

2014年01月09日15:02  新浪传媒
纽约时报网站新版首页 纽约时报网站新版首页

  纽约时报网站大幅度改版 朝扁平化方向迈进

  新浪传媒讯:纽约时报网站昨日(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改版,纽约时报称考虑到读者的需要,我们重新设计了《纽约时报》的网络版,整体上更加扁平化。以下是新网站的特点:

  创造身临其境的阅读体验

  纽约时报认为阅读是一种享受,为了给读者创造身临其境的阅读体验,新网站遵循更流畅、更快、更直观的要求,对文章页面进行了优化。界面较之前的加载时间更快、更好用。首先,改版后的网站,增加个性化推荐功能,将会基于读者的阅读兴趣推荐相关文章给读者。其次,为了让读者的看法得到足够的关注,新版网站扩充了评论部分,用户在阅读文章的同时可看到评论,更加简便地操作就可以看到其他人对该条新闻的看法。最后,为了便于分享,分享按钮将跟随读者的阅读一直出现在页面的右上角。

新版网站中,读者可以在阅读正文的同时,查看网友的评论。新版网站中,读者可以在阅读正文的同时,查看网友的评论。

  正文页注重细节 更加扁平化

  新版网站对正文页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首先,取消了原有的分页设置,现在任何一篇报道(无论长短)都将在单一页面内呈现,读者可以通过滚动条完成阅读。其次,改变了原来相关新闻的推荐方式,读者不仅可以通过页面左右两侧的翻页按钮直接阅读下一篇文章,也可以通过正文页的顶部的相关阅读滚动栏,选择喜欢的文章进行阅读。读者如果想更换栏目进行阅读,可以点击页面左上角的导航栏按钮,轻松跳转到任一栏目。再次,为了让图片同样能给读者留下深刻影响,新版网站开始提供更大尺寸的图片,读者通过点击文章配图不仅可以将图片放大,查看更多细节,而且页面还会继续停留在该篇新闻上,方便稍后继续阅读。最后,增加了突发新闻弹出框,一旦有突发事件发生,正文页顶部将弹出内容,提醒读者阅读。

纽约时报网站新版正文页,导航栏被折叠成一个按钮放在了页面左上角。纽约时报网站新版正文页,导航栏被折叠成一个按钮放在了页面左上角。

  纽约时报网站已经改版6次

  自NYTimes.com(纽约时报网站)1996首次创办以来,其一致不断努力使其成为最有新意的新闻网站。先后在2001年、2004年、20007年、2012年、2014年进行了5次改变。从改善阅读体验到增加视频、多媒体和互动性,他的设计师在如何呈现真实新闻方面不断做出新的突破。(斯年 子虚)


(编辑:SN009)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国王杯-C罗助攻皇马2-0 小罗续约米内罗
  • 娱乐独家:郭德纲确定无缘央视马年春晚
  • 财经陈光标:“中国道德领袖”等头衔有证书
  • 科技苹果中今日限时促销:最高降700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