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节目频现回锅选手 制作方否认选手荒

2014年02月28日09:45  新京报
资料图 资料图

  老牌达人类综艺节目《中国达人秀》上周末落幕,回顾起来,这一届节目鲜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选手,话题多集中在赵薇、刘烨、苏有朋等评委的互动上;同类节目《中国梦想秀》也有类似的问题;而正在央视播出的《出彩中国人》,选手“才艺平平”不说,就连个新鲜都看不上,因为前三期节目播出了20余位选手,就近15%是“熟脸”。达人节目究竟怎么了?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A 中国达人就这么些了?

  回应:“雷同”只因受欢迎……

  臧守成是《出彩中国人》中被热议最多的选手之一,节目中他带领着花花绿绿规模庞大的“气球人”登台,萌版黄飞鸿、大黄蜂等气球形象颇具看点。然而,就在两个月前,臧守成刚刚在“达人秀”节目中,表演过一个几乎雷同的气球节目。“溜溜球达人”段智敏被网友爆料也是个“选秀专业户”,并且是上一届“达人秀”的四强。

  灿星制作宣传总监陆伟否认达人类节目遇到“选手荒”:“只要一个人的才艺可以同时适合多种节目,那么即使他频频现身也不成问题。”陆伟仍然十分乐观,在他看来,中国幅员辽阔,选手不用发愁。

  一位从事多年电视节目制作的业内人士表示,音乐节目、真人秀节目等都存在着“回锅选手”的现象,“一个好的导演组善于发现选手的不同侧面,而单纯‘炒冷饭’的节目也自然会被市场淘汰。”

  B 竞争太强,前途何在?

  回应:“夹击”确实存在,仍能分一杯羹

  近两年,在音乐节目的“围攻”下,达人类节目日渐显示出“疲软”的状态。

  对此,曾经参与过“达人秀”节目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其他类型节目“夹击”的现象确实存在,“到后期越做越多的审美疲劳是不可避免的,这是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同时,该人士认为,在国际市场上的达人节目不下20个,最有名的也就是《达人秀》和《X元素》两个,但这并不妨碍其他节目在本土有很多的收视。

  实际上,虽然一经播出就争议不断,《出彩中国人》首期全国网收视高达2.06%,创下央视有史以来综艺节目首播收视纪录。

  (原标题:“达人”节目:换件衣裳就不认识你了?)

(编辑:SN0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杯中超BIG4同区 迪亚曼蒂:要超孔卡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食堂内学生边吃饭边听演讲 考研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