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永远不会成为一个新闻机构

2014年03月17日10:45  新浪传媒 收藏本文
Twitter,新闻? Twitter,新闻?

  Twitter永远不会成为一个新闻机构

  新浪传媒讯: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报道,推特网(Twitter)新闻负责人薇薇安-希尔勒(Vivian Schiller)接受《时代周刊》专访时谈及到了对推特网、脸谱网(Facebook)、新闻挖掘及其它诸多问题的看法,这是自她离开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于1月在推特网就职以来接受的首次采访。针对以上问题,她有哪些独到见解呢?希尔勒指出推特网正式推出的转发新功能(retweet)未得到充分利用,推特网需要找到新的方式为新闻机构提供更好的分析。当谈论到新闻机构时,希尔勒称推特网永远不会成为一个新闻机构:我们没有记者和编辑,我们也没打算招聘记者和编辑。”以下是经过一定程度编辑的《时代》记者和希尔勒之间展开的对话,

  《时代》记者:对于记者来说,判断新闻真假是一个关键性问题。推特网有什么办法能够帮助记者更容易地鉴别新闻的真实性与否?

  希尔勒:我们有认证账号,但是这种认证账号并不能保证其所提供的信息是真实可靠的-经过认证的用户发出的微博(tweet)是经过认证的。但是推特网上有数以亿计的微博,我们没有办法来确认所有信息的真实性与否。但是我们能够也应该做到的、并且正在计划之中的事是-我们从多家新闻机构也听到了以下说法-推特网应该努力成为新闻行业的思想领袖。虽然我们不能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可以在确认信息真实性与否这一问题上为新闻机构提供帮助。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我认为我们可以利用推特网的相关工具来帮助验证信息的真假。我们有很多工具,例如Dataminr,它不能对微博内容进行认证,但是它能提供一些和个人微博相关的线索。我们看到有很多新闻机构都在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帮助新闻机构对跟帖内容进行最大程度的过滤。将恶作剧病毒谣言、虚假信息以及无意发布的错误信息删除。推特网的一大优点就是,由于很多人都在收听推特网,所以就算没有我们的干预,虚假信息很快就会被揭穿。在这一点上,群众的集体智慧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收听推特网的人越多,就会有更多的虚假信息被快速揭穿。

  《时代》记者:所以推特网已经开始尝试通过 @EventParrot 和 @MagicRecs 来向用户发送重大新闻更新,并且通过发现标签(Discovery Tab)把事件更新置顶。你认为以后会有合适的办法来告诉用户信息来源的权威性与否吗?这个在不在你们和Dataminr的合作内容之列呢?

  希尔勒:是的,这也是我在此次短暂访问中将要谈到的问题。整个公司都很关注这一点,那就是如何帮助用户发掘最有价值的内容。你也可以看到针对这个问题,推特网已经做了很多尝试,我觉得这次的短暂访问过后,这方面将会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发展。

  《时代》记者:你认为推特网会像脸谱网一样,越来越像一种新闻阅读体验吗?

  希尔勒:我很高兴你问到了这个问题,因为在此我必须确认的一点是:推特网新闻团队绝对不会对新闻故事进行选择。这不是我们的工作。但是我们要做的是帮助新闻机构和我们的用户更容易地找到他们所需要的东西,这一点的实现需要新闻团队、产品团队以及其他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我们要更加了解用户的需要,并为他们发掘出他们感兴趣的内容。

  《时代》记者:我们在推特网的业绩发布会上听说推特网在美国市场的用户数量增长有所放缓。在这方面,新闻能够扮演什么角色来帮助推特网吸引更多用户和访问量呢?

  希尔勒:推特网改变了我消费和参与新闻的方式。我将我个人生活中的所见所闻都当做新闻进行报道,对于其他人来说这些信息算不算新闻就由他们自己决定了。来到推特网我感到兴奋的一点是,新闻在推特体验中已经占据了重要地位,我来到推特是为了帮助推特团队巩固新闻在推特体验中的地位。我们几分钟前谈论的都是,通过何种方式帮助新闻机构在推特网上找到有价值的可以写成报道的内容,推特网可以利用何种方式来发展其产品以帮助记者发掘有用信息等。这些最终都会导致推特网用户数量的增加。我们的新闻团队的任务就是为新闻机构提供支持,最终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支持,这对新闻产业的发展、记者、新闻机构、推特网来说都是有好处的,这会引起用户数量的增加。谈到我们最重要的目标之一,那就是发掘推特网上高质量的内容,因为这不仅会导致用户数量的增加,还会导致更多用户参与发掘有效信息的行列中来。

  《时代》记者:和脸谱网相比,你觉得在为出版商提供更多访问量这一方面,推特网扮演了什么角色?

  希尔勒:与其对脸谱网进行评论,我更愿意直接谈论推特网。我们知道推特网已经给新闻机构带来了大量的访问量。但是我想强调的一点是,这不是推特网带给新闻机构的唯一好处,因推荐而引起的访问量的增加只是众多好处之中的其中之一。但是在这里我要重申的是推特网的真正价值。推特网为新闻机构新闻周期的每一个阶段都提供了帮助。推特可以将目击者在街坊邻里看到的重大新闻进行报道。通过推特,记者可以找到事件目击者和相关确凿来源,并对他们的故事进行报道。推特可以和其用户进行实时交流。推特也可以鼓励其用户在新闻报道、新闻发布和后续各个阶段为记者们提供帮助。对于我来说,这就是推特的价值所在。尽管我们确实想通过推荐的方式帮助新闻机构增加访问量,但是我们不仅仅是一个推荐引擎。我还没提到货币化,这个可以通过项目的扩展和其它东西实现。除了这些,我们能做的还有更多。(斯年)

(编辑:SN009)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实力榜: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宁财神:逐条揭发编剧于正的“劣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