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影院观众更偏爱中高端品牌映前广告

2014年09月28日16:49  新浪传媒 收藏本文

  中国电影贴片广告投放策略研究系列

  影院贴片广告:电影贴片广告市场的“贵族”

  当年一部电影《英雄》成就了多普达手机,让多普达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国产手机品牌一夜之间崛起为高端智能手机的代名词,也让电影映前广告成为了广告市场中不可忽视的一员。搭乘中国电影市场这列快车,中国电影映前广告市场保持着每年不低于70%的增长速度,艺恩认为映前广告会在2014年到2015年迎来爆发式增长,映前广告成为广告界为数不多逆市增长的利基市场。

  面对庞大的银幕数,眼花缭乱的视频网站,不断更新的影视剧,广告商如何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投放?当庞大的映前广告市场无法做到权威有效的广告投放效果统计,广告主们又该何去何从?

  最近,第三方电影大数据研究机构“数太奇”就电影观众对影院、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视的映前广告偏好度和广告效果,进行了调查,样本量超过15万,从消费者身上帮助广告主寻找这一问题的解答。

  据“数太奇”调查数据显示,对于观看电影院线的映前广告,观众更加偏好中高端品牌,从偏好行业来说,观众对汽车类广告偏好度高达32.9%,其次是IT数码类产品、食品饮料类商品广告,偏好度分别为32.71%和29.23%。

影院观众贴片广告偏好类型影院观众映前广告偏好类型
影院观众贴片广告偏好行业影院观众映前广告偏好行业

  通过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观看电影中的播前广告时,观众更喜欢看到大众品牌的广告,行业方面,食品广告与IT数码产品的选择比例最高,分别为36%、35.73%,汽车、家用电器广告紧随其后,观众喜好度分别为27.3%、22.48%。

桌面互联网用户电影贴片广告偏好类型桌面互联网用户电影播前广告偏好类型
桌面互联网用户电影贴片广告偏好行业桌面互联网用户电影播前广告偏好行业

  通过手机/Ipad等平板电脑观看电影中的播前广告时,观众更喜欢看到大众品牌类广告,紧随其后为中高端品牌。在广告类别中,IT数码产品、食品饮料依旧是观众喜好度最高,分别达到了34.51%、33.97%,汽车、家用电器、日化品广告分别以28.66%、22.04%、20%列入消费者喜好的第二梯队。

移动互联网用户电影贴片广告偏好类型移动互联网用户电影播前广告偏好类型
移动互联网用户电影贴片广告偏好行业移动互联网用户电影播前广告偏好行业

  通过电视观看电影中的贴片广告时,观众对大众品牌类的广告的喜好度蝉联最高,达到了42.94%。其中,食品饮料、IT数码产品、汽车品类成为观众们最喜欢看到的广告类别,喜好度分别为36.26%、34.17%、29.21%。

电视观众电影贴片广告偏好类型电视观众电影贴片广告偏好类型
电视观众电影贴片广告偏好行业电视观众电影贴片广告偏好行业

  综上,只有在影院中,观众更偏好中高端品牌的映前广告,在桌面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电视上观看电影时都更倾向于看到大众品牌的广告,由此可见,院线是映前广告市场当之无愧的“贵族”。从广告的行业来看,无论通过何种终端设备观看电影,食品饮料、IT数码产品、汽车类广告都是观众喜好度最高的前三个映前广告行业。来源:数太奇,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

(编辑:SN009)

文章关键词: 贴片广告 数太奇 电影研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成都公安多人被查 案件由会所老板牵出
  • 体育亚青赛国青最后时刻破门1-1 压韩国出线
  • 娱乐总局整顿养生类节目:名人不能当主持人
  • 财经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资产可能几十亿
  • 科技芬兰总理:经济滑坡是拜苹果公司所赐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