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今年8月,据外媒报道,由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导演,冯绍峰、窦骁等主演的电影《狼图腾》将代表中国冲击2016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外语片奖。《狼图腾》的制片人王为民也确认了此消息属实。但昨日,远在多伦多电影节的贾樟柯接受国内媒体群访,证实《山河故人》将申报明年奥斯卡奖,希望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国语影片。此举引起《狼图腾》片方激烈反应,制片人王为民昨日发微博抨击,表示相信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狼图腾》才能代表中国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在此前的报道中,贾樟柯采访中表示,因为美国、加拿大、英国的发行商都安排了《山河故人》在各地的试映,影片也顺利地进入到了三个地区的重要影展,“在整个英语系统里面《山河故人》受到了业界极大的肯定跟鼓励,发行商把这些信息反馈给我们,建议我们今年去尝试一下奥斯卡的角逐”。但在此之前,电影《狼图腾》已经先于《山河故人》提请申报奥斯卡,对此贾樟柯表示,奥斯卡要求是在10月1日前影片能完成至少七天放映,符合这一要求的影片都能提出申请,当然最终能代表中国参加奥斯卡角逐的影片只有一部,他们也希望自己能成为备选之一。

  王伟民则回应,表示自己看不懂“境外获奖专业户”贾樟柯的作品,而“《狼图腾》代表中国参选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本人作为该影片的制片人还于昨日签署了两分重要的参选报送文件。”他还表示,“电影狼图腾历时七年艰苦完成,国内票房过七亿,法国观影人数超过130万人次,目前正在美国的125个影院上映,做到了中国主流价值观念影片的‘走出去’,在国内国外都收获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如果这样的中国电影不能代表中国去参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还有什么样的电影可以呢?”

相关阅读

张育军落马,金融反腐进深水区

在被调查前,张育军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其职业生涯,均在证券系统内度过。他曾执掌深交所8年时间,在任上筹建起创业板,随后转任上交所总经理。对证券业的各个业务条线,张育军都很熟悉,是迄今为止国内唯一执掌过上海+深圳两大证交所帅印的官员。

临聘教师一夜下岗谁来负责?

不管没有增加编制,一味招聘临聘教师;还是增加了编制,却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都说明当地政府没有依法保障教育投入。这是和深圳的城市地位、形象严重不符的。而与深圳类似的问题,在全国其他地方也一定程度存在。

国企一换老总,麻烦纷至沓来

我在一家国企工作,属于资源性行业,带有点自然垄断性质,效益一直不错。随着发展,上面给我们任命了新的总经理,他以加快发展和被“招商引资”为名,将总部搬到了某海滨大城市,也就是“上面”所在的城市和他从前工作的城市。从此,麻烦纷至沓来。

有的人不许跑,有的人跑不了

三岁幼童库尔迪伏尸土耳其海滩,魂断逃国的海路上,揭开了“跑不了”的叙利亚一角,震惊了世界上很大一部分人。可世界上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并没有被惊动,也都是跑不了的,不由得在主义的“应许之地”上终身役役,平静而又激烈,平常而又不同寻常。

  • 马未都:“信任”在今天已荡然无存
  • 安倍强推安保法是要学外祖父惨淡收场吗
  • 王立群:史上第一宗有记载的贪腐案例
  • 阿乙:我眼中的良师益友北岛先生
  • 良心剧《伪装者》刷颜值拼烧脑
  • 失婚是种伤痛但人生未必受损
  • 震后尼泊尔劫后余生的杜巴广场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