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为兰州新区“牵线搭桥”

2013年09月29日11:29  中国甘肃网
全国网络媒体总编辑兰州行采访团参观中国铁建重工兰州新区生产车间。 全国网络媒体总编辑兰州行采访团参观中国铁建重工兰州新区生产车间。
全国网络媒体总编辑兰州行赴新区座谈会。 全国网络媒体总编辑兰州行赴新区座谈会。
全国网络媒体总编辑兰州行采访团为兰州新区建设建言献策。 全国网络媒体总编辑兰州行采访团为兰州新区建设建言献策。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记者 宋燕)“大连每年都有许多国际性的商贸洽谈会,欢迎兰州新区到大连去推介,利用大连国际性节会的平台,找到更多新的商机。”9月25日,在全国网络媒体总编辑兰州行赴新区座谈会上,大连天健网总编辑李艳茹说道,兰州新区的成立是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网络媒体有其自身优势,必然能在兰州新区的招商引资方面起到牵线搭桥、穿针引线的作用。

  当日下午,全国网络媒体总编辑兰州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参观考察,并与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郭智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采访团先后参观了兰州新区保障性住房项目、中国铁建重工兰州新区生产车间和新区2号生态湖,并在兰州新区规划展示馆观看了新区规划展示片。

  座谈会上,郭智强向采访团介绍了新区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产业发展重点和自成立以来的建设等情况,并多次“虚心请教”,希望采访团成员为兰州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有益意见和建议。

  他表示,兰州新区是西北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兰州市委市政府对新区的建设发展有决心有热情,现在很需要有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来帮助新区推动招商引资,加快发展,此次全国网络媒体总编辑兰州行采访团的到访,搭建了高层的交流平台,是很好的机会,有助于新区与全国各地媒体增进交流。

  新浪网新浪微博全国渠道经理孔令旭对兰州新区一年来取得的建设成就赞叹不已:“新区正式成为国家级新区仅仅一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建设成为如今的规模,其速度令人惊叹”。他建议,兰州拥有多所科研院校,可以通过在兰州新区建立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实践基地等方式,吸纳优秀人才。

  济南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舜网董事长马凯认为,目前,东部企业受土地、劳动力等因素制约,必然会向西部转移,这对于正在着力招商引资的兰州新区而言潜藏着巨大商机,“舜网会全方位推介兰州新区的优惠政策和投资环境”。

  “我这里有个商机信息。”搜狐网新闻中心主编马小六说道,拥有丰厚资本的申通快递正在全国范围内寻建仓储库房,“如果需要,我可以将他们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提供给你们联系商洽”。

  据了解,兰州新区坚持高标准建设,目前核心区80晚平方公里的基础配套设施已基本建成,可满足企业落地。截止2013年9月,已累计引进产业项目181个,总投资达到1846.2亿元。在社会重点关注的生态绿化方面,兰州新区从实际出发,以国家级湿地公园、新区水系、道路绿化、南北山生态建设为核心,累计完成生态绿化9万亩。

(编辑:SN00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董良杰炮制谣言与薛蛮子合作推广被刑拘
  • 体育中超-恒大4-0坐等冠军 国安2-0申花 视频
  • 娱乐金鸡黄晓明张国立获影帝 赵薇同性激吻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三星否认黄金版Galaxy S4抄袭苹果
  • 博客韩寒:我被骗了二十多年
  • 读书皇帝强奸幼女如何变"千古佳话"
  • 教育两大名校大学生公开激辩“泡妞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