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公益频道上线 合力打造中国公益新模式

2014年01月14日17:19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蒋小康) 今日上午,华声在线公益频道正式上线。上线仪式上,频道运营方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与芒果V基金、长沙市开福区社会管理创新孵化园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共同为湖南的公益组织发展提供相关资源支持。

  仪式现场,长沙市开福区新中新儿童发展中心、新翼晨光心理服务中心、快乐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公众危机援助中心等四家刚刚从长沙市开福区社会管理创新孵化园“破壳而出”的公益组织宣布入驻华声在线公益频道。与会的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湖南公视、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等机构负责人及中联重科、妙盛国际等爱心企业代表也表示将会对湖南省的公益团体倾注更多的关注与支持,与会各方希望籍此开创一条政府孵化,媒体推动,公益基金、爱心企业支持的社会管理融合创新之路。

  近年来,媒体关注公益甚至直接参与公益已成趋势,很多媒体人纷纷转型为公益人。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也有过一系列的探索与实践。从湖南百公里毅行关注湘江母亲河保护,到免费午餐帮助西部贫苦山区儿童告别饥饿,再到自强图书宬为乡村学校输送精神食粮,华声在线公益团队一直致力于为更多人提供帮助,聚集了一批优质的公益项目和一群热心公益的志愿者。

  但媒体参与公益也呈现出新的问题,由于自身的参与度过高,反而缺失了对公益资源的深层整合,对向善力量的有机整合,对公益项目的得力监督。在此背景下,一个为政府主管部门、公益基金、爱心企业、公益社团提供交流和互动的平台呼之欲出。

  “媒体人与公益人应当各自回到自己的位置,共同为这个社会输送温暖的力量。”华声在线公益频道负责人认为,新时期的中国公益融合创新之路,应该让媒体专注于信息传播,为公益组织提供传播和平台,嫁接政府、企业资源;公益组织专注于项目执行,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政府则回归孵化、引导、监管的职能角色。

  在此背景下启航的华声在线公益频道,将推出会员中心、公益资讯、华声沙龙、公益淘宝、掌上公益APP等多个栏目,频道将立足于媒体定位,通过资源整合,致力打造一个融合创新的互联网公益慈善平台。同进,作为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这家现代传媒准上市公司服务公益慈善事业的专属平台,华声在线公益频道将发挥平台优势,让公益和民众互动起来,打造人人可公益,民众齐参与的公益2.0模式。

  在仪式现场,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同时与芒果V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搭建“周行一善”公益平台,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与公益基金的深度融合,共同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良性发展。项目将借助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方式展开互动,积极回应社会公众的公益需求,每周关注和帮助一个给社会带来正能量的人或群体。

  ■华声公益参与方式

  若您也想成为华声公益的一份子,一起为更美好的社会目标同行,欢迎采取以下方式加入:1.华声公益QQ群:21538339 2.关注新浪、腾讯微博@华声公益 3.扫描“华声公益”二维码或搜索“vocgood”添加华声公益微信公众号4.电话0731-84326425。

  ■频道简介:

  华声在线公益域名:http://gy.voc.com.cn/ 华声公益是华声在线服务于公益慈善事业的专属平台,致力于搭建沟通政府、媒体、企业、公益组织的桥梁,探索公益慈善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努力为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弱势困难人群提供一个发布信息的自媒体平台、互动帮扶平台,审核确认公益求助与帮扶信息真实性,采访发布公益新闻,制作爱心企业公益专栏。

  ■华声公益大事记

  ◎2003年首届“感动中国”评选活动举办以来,三湘华声全媒体作为央视在湖南地区唯一指定的合作媒体,连续6年推送7位“湖南感动人物”成功走上央视“感动中国”的舞台。2013年11月18日,三湘华声全媒体独家承办的“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再度拉开大幕。

  ◎2011年4月初,“免费午餐”由三湘华声等几十家主流媒体五百多位记者,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倡议为贫困儿童提供免费午餐。目前,已覆盖到全国300余所贫困小学。

  ◎2011年5月底,三湘华声“自强图书宬”同步跟进免费午餐,为贫困山区小学配备图书室,目前已进驻湖南近20所村小,1000余名学子因此受益。

  ◎2013年3月30日,由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长沙独木舟大本营与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发起的“寻访江豚,穿越洞庭湖”大型环保户外活动正式起航。7位独木舟勇士和百余位自驾游环保人士组成的队伍,从长沙出发直抵岳阳,一路展示江豚的生存现状和洞庭湖的生态景观。

  ◎2013年10月10日,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携手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共同发起中国首个民间关爱空巢老人公益项目——“微孝蛋糕”,旨在以平常人日常皆可参与的“五个一”微公益行为,唤醒公民的社会责任感与公益热情。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李亚鹏基金疑注水:包皮过长成手术范畴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