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媒体行:保税港区走上特色发展快车道

2014年06月11日10:1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青岛网6月7日电(胡耀杰)“美丽中国 青岛梦想——2014中国网络媒体青岛行”6月7日正式启动,当天下午,采访团来到青岛保税港区,作为东北亚独具特色的汽车中心--青岛汽车整车进口岸、中国唯一的进口基酒储备和交易中心--青岛进口商品总部基地、立足国家战略、积极推动的自由贸易港区试点,这些正在展现在世人眼前的成就和即将化作现实的美好愿景,无不展现着青岛保税港区锐意进取、励精图治的精神和干劲。

  从其前身青岛保税区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面临着即将被国家取缔摘牌的尴尬境地,到今天与世界上130多个地区和港口建立了经贸往来,截至2013年底,区域累计实现GDP850亿元,年均增长23%;外贸进出口488亿美元,年均增长30%;各项税收334亿元,年均增长33%……

  青岛保税港区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2012年11月,国家批准设立青岛保税港区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成为全国仅有的14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之一,结束了山东长达18年没有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局面,对于青岛乃至山东对外开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青岛保税港区的发展离不开区位的支撑。青岛港是中国北方第一大港,世界第七大集装箱港口,也是中国仅次于上海的第二大外贸口岸,可停靠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船舶。青岛保税港区由原青岛保税区、青岛保税物流园区整合临近港口转型升级设立,拥有多年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运作经验和灵活高效的管理体制和服务体系,建成了花园式投资示范区,被评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区,基础优势显着。

  青岛保税港区的发展离不开港区人的努力。在 “天时”“地利”兼备的大好发展前提下,如何能依托政策、立足优势、狠抓机遇,关键还要看干事者的思想和行动,加快推进凤凰涅盘、腾笼换鸟,努力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也正是这种广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大胆的魄力、准确的定位、扎实的干劲,使青岛保税港区在发展中紧紧抓住了“人和”这个关键点,让青岛保税港区的腾飞成为一种必然。(完)

(编辑:SN08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中超-恒大宣布4800万签下于汉超李学鹏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台湾:中国互联网的处女地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大学欲录夺刀少年八成支持 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