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莹:我-交大-大讲堂

2014年07月17日12:02  新浪传媒 收藏本文

  我·交大·大讲堂

  做一名记者,是打小的梦想,记得小时候,当周遭的小伙伴们一脸陶醉的望着电视里的帅哥美女,渴望做一个明日之星,我却对白岩松、柴静、水均益等一票新闻人艳羡不已,我渴望能够一如他们,成为各种新闻事件的第一见证者、报道者、转发者,在我心里,这是一份充满挑战,又富于激情的职业。因此,从事新闻成了我的梦想。然而,阴差阳错,本科没能学习新闻,虽说编导也属于传媒专业,但与我的新闻梦仍有一定距离,因而,只有考研才能改变我未来的道路。

  如今,我是东北师范大学新闻学专业研一的一名学生,当得知自己被录取,那一刻的兴奋,至今难忘。然而,新闻专业毕竟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它发展迅猛,紧跟时代潮流,将近一年的学习使我获得了许多基础理论知识,但对于学界、业界最前沿的知识的渴求,也与日俱增。正当我迷茫、困惑、渴望突破之时,我的同学在QQ群群发了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招募学员的公告。嘉宾数量之多、重量级之大,也深深的吸引了我,让我想要尝试一把。还记得发布录取通知那晚,当我的电脑右下方跳出来自大讲堂的邮件的那一刹那,我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立马上网订了机票!

  7月5日7:25,距离上一次来上海已是八年,怀揣着期盼与梦想,我踏上了上海·交大之旅。从浦东到闵行,舟车劳顿,两个多小时的行程,终于踏进上海交大的校园,感叹校园真的好大好大,第一天身体的疲累,让我带着对第二天的期待,早早的入睡。

  今天是7月13日,大讲堂开始的第八天,已见到了30多位业界学界的重量级大碗,收获了最前沿的知识和经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两位老师。第一位是学界大咖------童兵老师,72岁高龄,精瘦干练,腰板笔挺,才思敏捷,完全没有老一辈人的古板,反而他的幽默、亲和、略有些“八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童兵老师的报告,由浅及深,哪怕你是门外汉,你也绝对听得懂老师的演讲,两个多小时,全程站立,这就是大家,值得每一位新闻人学习和敬仰。童兵老师最后对女同学们的寄语也深深打动了我,更坚定了我从事新闻的信心和意念。

  再一位大碗是业界大咖------来自新浪网的孟波副主编,非名校毕业,真正的草根出身,曾在报媒工作十年,后又担任过搜狐网副主编、和讯网副主编,对新旧媒体都涉猎颇深。孟老师的演讲幽默,富于激情,他就像一位平易近人的大哥哥,与我们分享他的经历与思考,个子不高,看起来其貌不扬,一开口却极具个人魅力。在今天的“新媒体与社会发展”全球论坛上,孟波老师更是一展个人风采。论坛间隙,我第一次以一个小粉丝的身份,与老师合了影,要了签名,留了手机号和邮箱,关注了老师的微博,甚是欣喜。

  大讲堂开讲八日,已经过半,每天都会收获满满的知识和惊喜,这是一个及其难忘的经历,全国160所高校的未来传媒之子齐聚一堂,共享传媒盛宴,虽然听课很累很辛苦,但每天都在被最前沿的信息包围着,“痛”并快乐着!

  东北师范大学 新闻学 研一 王雪莹

  2014年7月13日

(编辑:SN009)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传媒节 传媒领袖大讲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足协杯-大冷!业余队胜辽足上港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66.8万天价EMBA班里没有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