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节闭幕式晚会掠影:相声脱口秀齐上阵

2014年07月23日17:16  新浪传媒 收藏本文

  第二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闭幕式晚会节目精彩纷呈

  7月19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远东书院、研究生院共同承办的上海市暑期学校——第五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圆满落下帷幕。19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闭幕式晚会暨“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五周岁生日庆典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陈瑞球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海内外160多所高校、11个民族的350余名传媒学子齐聚一堂、依依惜别,在晚会上用各种形式的节目表达了对大讲堂的感激和不舍。

  此次闭幕式晚会分为五个主题,分别为最后一课、生日庆典、魔都朋友、惜别珍重和扬帆起航,纳入了各种形式的节目样式,轻松活泼、情深意重。所有节目均有大讲堂学员精心彩排、演绎,展现了当代传媒学子的才华和激情。他们在这里播种希望,见证成长,种下了一个难忘的回忆。

  壮族女孩自弹自唱,用歌声诠释坚强

  晚会的第一个重头节目为歌曲串烧“我们的歌”,其中第一个出场的是广西壮族女孩唐艺尹。台上的她抱着一把吉他自弹自唱,个性十足,一首《倔强》哼唱轻盈,却唱进了每个人的心里。台下的观众不由自主的一齐跟着节奏鼓起了拍子,与台上相互呼应,整个画面和谐温馨。

  随后,张妍走上台,与唐艺尹一起器乐弹唱。她们选了一首《小手拉大手》,其中“小手”寓意着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学员的手,“大手”寓意着这个大讲堂,希望传媒学子可以越走越远、越走越广阔。弹唱结束,台下传来阵阵掌声。

  周蕙晓婉和程媛媛是两位从香港浸会大学远道而来的学员,这对姐妹花接着以一曲粤语歌曲《恋爱大过天》闪亮登场。伴着歌声,她们也展示了自己精心制做的PPT小短片,每一张画面都温馨而美好。其中PPT内容分为两大板块,第一部分为“我们在香港”,介绍了她们在香港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第二部分为“我们在交大”,展示了她们在这15天中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画面中每一个细节都深入人心,例如学员们熟悉的二食堂、荷花盛放的荷塘美景、和蔼可亲的谢耘耕老师、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等等,展现了他们是如何追梦、如何为了同一个梦想而相聚大讲堂。她们说要秉持传媒梦想,并邀请大家到香港玩。

  相声脱口秀彰显传媒学子四溢才华

  晚会上,单人脱口秀和双人相声节目倍受关注。其中来着南京财财经大学新闻学院的韩文鋆以一段精彩的单人脱口秀赢得阵阵喝彩。他以“身在讲堂”为主题,演绎了一段“90后校园脱口秀——小韩说事”,巧妙地将大讲堂的各种细节联系到一起构成了一个精彩的节目。脱稿的形式、原创的内容和幽默搞笑的演绎使得传媒学子的才气尽情彰显。

  陈茜茜和赵沁筠两位女生也不甘示弱,联合带来了一段精彩的相声。这两位同学也早已“名气大作”,其中陈茜茜在大讲堂的开幕式上就以其放得开的表演博得众人认可,而赵沁筠则是大讲堂期间跑来跑去的“话题妹”。两人一捧一逗,为大讲堂带来了诸多欢乐和喝彩。

  此外,由学员表演模仿雪姨的舞台剧也为晚会添色不少。学员夸张大胆的表演,将“雪姨”模仿的深入人心,既欢乐又张扬。

  学员PPT汇报情深意切

  “PPT汇报环节”是本次晚会的一大亮点,它是从众多学员的结课总结中选出几篇优秀的汇报,让学员在舞台上抒发自己对大讲堂的情感。来自西南大学的因跳“小苹果”一炮而红的张家文、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的杨涵辰、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杨宾和来自蚌埠学院的尹伊依次讲述了自己的PPT,表达了在大讲堂之中的感动、感谢和感恩,献上了自己对大讲堂的“深情独白”。

  这个环节压轴的节目是谭凌宇带来的歌曲《我真的还想再学十五天》。它由学员自行填词,借用了“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的曲调,谱写了一曲对大讲堂的赞歌,现场气氛空前热烈,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模特走秀尽显学员气场

  在“生日庆典”主题之下,由三十余位传媒学子献上了一段精彩纷呈的模特走秀。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三十余位学员男女穿插着闪亮登场,强大气场让现场沸腾。他们走到观众席周围,展示了当代传媒学子的靓丽风采,将整场晚会拉到了高潮。

  众传媒学子精心筹备的大讲堂闭幕式晚会,不仅彰显了当代传媒学子的风采,更代表了一份对大讲堂的感激和热爱。在大讲堂五周年之际,这是一份最纯真的礼物。它在每个人的心里都留下了一份感动和震撼,传媒学子会带着这份回忆和牵挂越走越远、越走越开阔。(王倩)

(编辑:SN009)

文章关键词: 脱口秀 大学生传媒节 上海交通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龙凤四胞胎同时考上大学 父亲对结果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