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学员欢聚2014中国传媒大讲堂五周年庆典

2014年07月24日15:55  新浪传媒 收藏本文

  往届学员欢聚2014中国传媒大讲堂五周年庆典

  2014年7月19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大学生传媒节暨第五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五周年庆典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来自海内外160多所高校的350余名学子齐聚一堂,其中往届学员送祝福的环节成为庆典的一大亮点。第一届学员代表、第二届学员代表、第三届学员代表、第四届学员代表纷纷上台为中国传媒大讲堂五周岁生日送祝福,同时与在场学子们分享了在中国传媒大讲堂那些值得怀念的日子和满满的收获。

  一、 农学专业走出来的新闻工作者

  中国传媒大讲堂第二届学员彭小东现在是《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一名新闻工作者,可出人意料的是他大学专业竟然是农学,这也让在场的学子们为之一惊。会后对彭小东进行采访后了解到他在大学一年级就进入到了学校的记者团,同时在武汉大学辅修了新闻学的专业,可毕竟是辅修专业和学校层面的实践接触使彭小东陷入深深的苦恼中。就在这时,中国传媒大讲堂的招募为彭小东递出了橄榄枝,面对阵容强大的一线专家与业界领军人物的嘉宾名单,彭小东欣然踏上了中国传媒之旅。在中国传媒大讲堂的15天学术学习和业界交流中,加深了他对新闻专业的理解,也提高了对新闻行业的热爱,这在他以后的从业选择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坚定了一位农学专业的学生投身新闻行业的信念。

  二、 拒做“播音机器”的思想转变

  “我不想一毕业就去工作,我目前的学术积累还不够,不想做“播音机器”,想进一步深造。”这是一名9月份即将攻读专业研究生朱佳伟的话。朱佳伟是中国传媒大讲堂第四届的学员,他讲到在中国传媒大讲堂与身边同龄学子的交流中发现自己知识积累的严重不足,认识到自己的这一短板,他主动与大讲堂的嘉宾老师进行了咨询,老师也提到了知识储备的重要性。他结合自身是一名学习播音主持专业的本科生现实状况,早早的就业极有可能会沦为“播音机器”。因而,他决然地选择了攻读研究生,并且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考取了华东师范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的研究生。朱佳伟讲到,那次来中国传媒大讲堂学习,他是一名旁听生,一次“无心插柳”的机会让他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

  三、 一名大一学生的广泛朋友圈

  赵佳是中国传媒大讲堂第一届的学员,虽是第一届的老学员,但他的年龄并不大,因为他刚来到中国传媒大讲堂的时候还是大学一年级的懵懂少年。他谈到5年前上海正举办世博会,炎热的夏日人员越发的拥挤,可这并没有影响到他对知识的渴求。来到大讲堂后最让他获利丰厚的是他广泛的朋友圈。在大讲堂的学习中他认识到了不仅有在校大学生、研究生,还有青年教师、业界在职工作人员,在这里没有地们域的界限,也没有专业的限制,多元化的人员在一起交流碰撞。一名大一学生的朋友圈得到了广泛地拓展,大讲堂让他接触到了更多地人际关系,在这些朋友的交流和引导中他也得到了很快地成长。

  传媒大讲堂为学子们提供了与一线编辑记者、业界精英和专家学者面对面对话交流平台,更是帮助了学子们了解传媒业界和学界的最新发展动态,深化对传媒业和新闻传播学科的认识,开启了学子们理想航标的港湾!(李文慧)

(编辑:SN009)

文章关键词: 上海交通大学 传媒领袖大讲堂 大学生传媒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台湾客机迫降时重摔起火48死15伤
  • 体育鲁尼两球新核两助攻 范加尔首战曼联7-0
  • 娱乐徐若瑄台湾摆酒歌曲当桌名 积极造人求男
  • 财经问题冷冻肉10余年来一直从国外疫区进入
  • 科技发改委已确定高通垄断事实 正调查数据
  • 博客为什么中国的导盲犬比大熊猫还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高考成绩优异遭家长“嫌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