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政协委员发言:国有经济对GDP贡献率可降至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卓元今天在作大会发言中指出,国有资本应进一步向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即使国有经济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从目前的30%左右逐步降到20%左右,并从此大体稳定下来,依然能主导国民经济的发展。

  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政协委员走上大会堂讲台,就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

  张卓元委员发言的题目是《国有企业改革仍然任重道远》。

  张卓元建议,继续大力推进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使国有资本集中到涉及国家安全的行业,以及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中的重要骨干企业;逐步从一般竞争性行业退出,包括用多种形式放开搞活国有中小企业,也包括继续将需要破产的资源枯竭矿山和国有大中型企业退出市场。

  张卓元说,到2002年为止,中国国有工商企业仍然达15.9万户,国有经济布点过多,领域过宽,广泛涉足一般竞争性行业,中小企业太多而且半数亏损。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