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两会速递:总理称“独特” 侨眷感慨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2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记者李鹏)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侨务的作用“独特”,使台下的福建团人大代表王建双很感慨,想起了几代伟人。

  身为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的王建双对记者说,对华侨的作用,中国几代伟人都有非常高的评价——孙中山说华侨是“革命之母”;毛泽东说华侨是“民族的光辉”;邓小平说海外同胞是“独一无二”的机遇。

  温家宝三月五日作报告说:“进一步做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振兴中的独特作用。”其表述与过去几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略有不同,尤其是增加了“独特”二字。

  今年六十八岁的王建双虽然出生在中国,却是印尼归侨的后代。在今天的人大分组会上,王建双说自己有三个建议:一是要扩大海内外华人华侨的交流,促进中华文明的传承;二是中华民族有很多独特的技艺,因此要发挥劳动力的优势,学习一些国家的做法,融入国际分工;三是为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营造更好的环境,保护其合法权益。

  王建双说,随着经济的全球化和中国的发展,海内外华人语言相同,情感相通,其作用将越来越重要。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