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提出“科学发展观”专题 > 正文

全国绿化委员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国土绿化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07:59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陈二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绿化委员会主任回良玉在22日召开的全国绿化委员会第22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国土绿化工作,努力推进绿化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回良玉说,过去的一年,全国绿化工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和全国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六大林业重点工程和草原保护与建设工程稳步推进,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深入开展。全国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约为5.6亿人(次),植树约25.5亿株,全年完成植树造林1.6亿亩,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29.8%。

  回良玉指出,加强国土绿化,改善生态状况,维护生态安全,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关系中华民族生存与发展的根本大计。加快国土绿化进程,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是实现山川秀美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农业生产力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动员和组织广大人民群众,采取切实有力措施,不断开创我国国土绿化工作的新局面。

  回良玉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绿化工作全局。第一,统筹重点工程建设与全民搞绿化协调发展。坚持以实施六大林业重点工程为主体,义务植树和社会造林并举,全民搞绿化、全社会办林业。第二,统筹城乡绿化协调发展。按照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联动、整体推进的要求,抓好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大力开展村屯四旁植树和农田防护林建设,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第三,统筹区域绿化协调发展。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合理确定不同地区的国土绿化主攻方向和奋斗目标。第四,统筹国土绿化与基本农田保护协调发展。正确处理生态安全与粮食安全的关系,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坚决制止占用基本农田进行植树等行为的紧急通知》,立即停止和纠正在基本农田上进行植树造林、绿色通道和城市绿化隔离带建设的行为,切实保护好基本农田。

  会议决定,对9个全国绿化模范城市、35个模范县、143个模范单位和513名全国绿化奖章获得者进行表彰。

  相关专题:中国提出“科学发展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