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 正文

美高官警告:高法议会间地下隧道极易遭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美联社消息,参议员约瑟夫-比登昨天表示,联邦政府应当立即采取行动升级阿姆塔克隧道的应急系统,以避免象”911“事件这样的惨剧再次上演。

  阿姆塔克隧道建于1904年,它位于美国最高法院和参众两院办公楼的下面,通往纽约佩恩站。每天约有数十万人通过佩恩站的6条隧道,但这6条隧道中最新一条也建于1910年。

紫光数码创造灵动生活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比登表示,尽管美国无法让所有铁路系统免于恐怖袭击,但是政府能够从保护阿姆塔克隧道开始,因为这条隧道极易遭到灾难性的攻击。比登与特拉华州民主党议员托马斯-卡波联名提出一项法案,改善佩恩站隧道的通风与照明,并升级应急系统。

  2001年,美国巴尔的摩市一条有130年历史的隧道发生大火,这场大火花了五天时间才被扑灭,而且美国东海岸的互联网缆线和铁路交通全部瘫痪。

  目前美国两党通过的一项单独法案也要求美国土安全部评估铁路危险,并拨款5.15亿美元用于提高铁路的安全防护。但是这距离现实需要相差很远,根据美国公共运输协会的评估,他们需要超过60亿美元改善安全系统。

  美国参议院商业、科学与运输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表示,他希望该委员会能够在参议院今年4月份休会之前通过一项铁路安全法案。麦凯恩表示:“铁路与公共运输系统已成为恐怖袭击目标,铁路安全防卫远远不够。“

  美国土安全部副部长阿萨-哈特金森对于3月11日发生在马德里的火车站爆炸事件表示担忧。他指出:”重要的是我们没有对这一事件做出反应。“

  哈特金森周一宣布,从今年春天开始,美国将试验一种新的安全检查方式,对乘客和他们的行李进行安检以便迅速准确地排除安全危险。此外,国土安全部还将为地方执法部门配备警犬用于发现炸弹。(春风)

  相关专题: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