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上看东北专题 > 正文

中国“东北振兴”战略引发“外资潮”奔入沈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6: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四月十九日电(李明欣刘晓菲)中国政府的“东北振兴战略”引发“外资潮”汹涌奔入东北中心都市沈阳,第一季度入沈外资比去年同期猛增两倍。

  “国家的东北振兴战略正使沈阳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现在我们愁的不是招不到项目,而是众多项目该选择哪一个。”沈阳市外经贸局官员如此兴奋地向记者介绍沈阳市一季度利用外资的喜人情况。

  今年一至三月,沈阳全市直接利用外资近三点二亿美元,与去年同期一亿美元相比增长百分之二百一十九。从外商项目调资规模来看,调资一百万美元以上项目有六十九家、调资总额超过三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二十五家、调资总额九千五百多万美元相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一百七十六和百分之二百一十三点九。

  今年一季度,共有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向沈阳调入资金,调资额排在前几位有韩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目前,外商看好沈阳的前五位投资领域分别为房地产、批发和零售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其中第三产业引资最多,接近两亿美元,占第一季度引资总额的六成,第二产业居次,引资一点二四亿美元,占第一季度引资总额百分之三十八点八。

  沈阳老工业企业聚集的铁西新区今年以来利用外资一马当先,一季度直接利用外资近一点五亿美元,有力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促进了该区就业率的提高,新增就业岗位两千多个,失业职工基本实现了再就业。

  相关专题:网上看东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