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上看东北专题 > 正文

港报称港澳“富豪团”将赴东北三省考察寻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10: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日电香港文汇报报道说,今年五月至六月初,以政协委员为主体的香港澳门工商业界代表团将包机赴东北三省考察,寻求投资机遇,推动东北振兴。整个行程为期十余天。

  据介绍,港澳工商业界代表团在考察东北三省前后将在北京集散,来回乘坐包机。该报称,其中,香港方面将有二十余位富豪参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报道说,代表团整个行程为期十余天。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等东北重地都将列入该代表团考察范围,相信此次考察活动将为港澳工商界认识东北、了解东北乃至投资东北提供难得的机遇。

  辽宁、黑龙江、吉林东北三省是新中国最早建立起来的重要工业基地,诸多中国工业的“第一”曾在这里诞生。但是,在向市场经济转轨的进程中,国有化程度过高逐渐成为制约东北经济发展的一大因素。引进外资和民营资本已经被公认为改变东北企业所有制结构、对老工业基地进行改造的重要手段。自中央去年提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发展战略以来,外商纷纷将目光投向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东北地区正逐步成为中国吸引外资的热点地区。

  报道说,值得注意的是,振兴东北战略的激活,恰逢CEPA逐步落实。此间观察家认为,资源丰富、工业基础雄厚的东北地区将为港澳客商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机遇。据了解,中国将在东北地区推进石油石化、钢铁、汽车、造船、航空产品等重点行业中的优势企业的战略性调整和技术改造,香港工商界可以凭借资金、技术、管理优势积极参与企业改造。除了传统优势行业投资外,在服务贸易多个领域与东北地区开展合作也是香港工商界的优势所在。

  相关专题:网上看东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