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上海老人五一“躲进”健身房 健身度假乐享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三日电 题:沪上老人健身度假乐享“时尚”

  中新社记者褚婷婷

  五一长假,正当年轻人远行旅游之际,沪上老年人却纷纷选择到健身房健身度假。节日期间,记者在申城一些健身房发现,那里虽不见了平日里常来的年轻人,却更多了老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人的身影,老人们表示,虽然假期子女相邀举家出游,可是上了年纪的他们却不愿承受太多旅行的疲惫,相比之下,健身房里“安逸+运动”的快乐时尚更令他们心仪。

  器械运动“玩心跳”

  走进健身房,最引人注意的当属一系列“大块头”的运动器械,跑步、登山、举重、划船……户外运动项目在健身房内也可通过器械玩出心跳。原本相对运动量大、强度高的器械运动较适合年轻人,但此间记者在健身房内发现,沪上不少健康的老人们也敢于接受挑战,尝试着这些“大块头”器械的高强度训练。

  年过六旬的李大妈,今天一早就到附近的健身房跑步。她告诉记者,以前她都会到附近公园里晨练,这两天公园里格外热闹,爱安静的她决定到健身房尝试一下,没想到自己“实力”不减年轻时代,到健身房后她先在跑步机上快走十来分钟,然后慢跑二十多分钟,这样一圈下来,不仅不觉疲劳,反而活络了筋骨、愉悦了心情。

  跳舞练操“风韵浓”

  拉丁舞、芭蕾,这些平日里年轻人钟爱的运动方式,在这个假期也让不少老年人有机会时尚地跳起来。

  记者假日里走访申城一些健身中心发现,假日的跳舞练操班,几乎成了老年人的世界。家住徐家汇的张老伯和老伴都已年近七旬,平日里老俩口爱外出旅游,可一到假期,由于出行太过拥挤,不愿“凑热闹”的他们选择在家度假。闲暇之余老俩口决定到健身中心学跳拉丁舞,优美的旋律、独特的舞步,在享受拉丁舞的惬意的同时,他们还锻炼了身体。

  静安区一健身中心的舞蹈教练告诉记者,以前班上都是年轻人,不少老年人虽跃跃欲试,可是碍于班上都是年轻人,他们多选择回避;如今假期里年轻人大多外出旅行了,老人们也就不再矜持,纷纷到健身房跳跳舞练练操,不仅打发了时间,还体验了运动的美丽。如此美妙的运动时尚已吸引不少老年人。他们表示,假期过后他们还会大胆和年轻人一起练操跳舞。

  游泳跳水“不言败”

  在往日里充满年轻人嬉笑声的游泳池边,这几日也随处可见老年人的身影,他们或带孙子孙女一同游泳运动、或几位老友间相约结伴而来。虽然他们都已年过半百,可是在游泳池里他们的玩兴相比年轻人可是毫不逊色。

  仰泳、蛙泳、跳水,甚至不会游泳的老年人也爱到游泳池泡泡,在游泳池,老年人成了“活跃一族”。上海康定路上某健身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多数年轻人假日期间外出,健身中心的游泳池也相对冷清了些,而这正好成了爱戏水的老年人的好去处,这几日不少老年人到游泳池一呆就是大半天,甚至还有年过八旬的老人,虽然年事较高,不再作剧烈运动,但他们也会在游泳池里慢悠悠地走上很长一段时间,老人们在戏水玩乐的同时,也尝试了“水中养生保健”。完

  相关专题:2004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