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专题 > 正文

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台办声明 反对分裂中国“ 台独”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7:05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近日,德国、加拿大和意大利的华侨华人继续举行座谈或发表声明,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就两岸关系发表的“5·17”声明,反对分裂中国的“台独”行径。新加坡媒体则发表文章认为,“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最实际的办法。

  德国15个华侨华人社团及留学生代表26日举行反对“台独”、促进祖国统一座谈会。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代表在会上宣读声明,坚决拥护“5·17”声明,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行径,并表示全德华侨华人将以最大的努力,团结海外华侨华人、台湾同胞和国际友人,认清并粉碎陈水扁的“台独”阴谋,为祖国统一作出贡献。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和蒙特利尔近30个华人社团的代表26日举行“反独促统”座谈会。渥太华的一些代表在会上指出,中国政府的“5·17”声明非常及时,对坚持搞“台独”的陈水扁之流是当头一棒。声明充分展现了中国领导人解决台湾问题的智慧,鲜明地表达了海内外炎黄子孙维护国家统一,坚决反对任何“台独”分裂行径的意志和决心。

  意大利罗马、米兰、佛罗伦萨、威尼斯等地3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近日发表联合声明说,陈水扁为了一己之欲、一党之私,借选举之机大肆推行“台独”路线,妄图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使两岸关系陷入危机。台湾当局应悬崖勒马,停止“台独”分裂活动,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如果他继续一意孤行,最终将导致玩火自焚的可悲下场,被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世界所有华人所唾弃,成为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

  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发表题为《台独:台湾人头上的紧箍》的署名文章认为,依目前中国的情况来看,“一国两制”是解决台湾问题最实际的办法。因为任何中国政府,只要允许国家分裂,就将成为中华民族的千古罪人。(解放军报2004年05月28日第4版)

  相关专题: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