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低血糖考生获准中途进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2:5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一名因发烧而吸氧的考生走出考场。
一名考生坐着轮椅进考场。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因个别考生伤病和考卷不同等原因,部分考点设立了一个人的特殊考场。监考老师们利用各种办法为这些考生提供帮助,尽量减轻他们的压力和病痛,考生们也以自己的坚强应考答谢老师。

  汇文中学考点肺炎考生吸氧答题

  昨天上午,在两名监考员和一名医生的陪同下,抱着氧气袋的小娜(化名)独自走进了汇文中学为她单独设立的考场。

  6月5日,小娜因发烧到医院就诊,当即被确诊为肺炎住院治疗。经医生治疗后,小娜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她要求照常参加高考。崇文区考试中心在请示上级得到批准后,决定为小娜开设特殊考场。汇文中学副校长谢海涛告诉记者:“我们是星期天下午接到区招办通知的,紧急开辟了一个单独考场,并在考场门外特意安排了一名医生守候,随时应对突发情况。”(记者于杨)

  海淀区一考点低血糖考生获准考场进食

  在中关村附近一考点,一名正在出水痘的考生被安排在备用考场单独考试。为保证考试过程中的安全,考点特地找到两名出过水痘的老师担任监考,并将她出考场的时间与多数考生错开。

  在海淀区的另一个考点,一名考生由于患有低血糖,需要考试中途吃东西补充体力,也被安排到特殊考场单独考试。(记者张灵)

  经管学校考点脚伤女生轮椅上阵

  昨天上午8时30分,脚部受伤、缠着绷带的小菁(化名)在父母的帮助下,推着轮椅出现在经济管理学校门口。两名监考老师接过轮椅,轻轻地把她推进考场。

  不久前,小菁在家洗澡时不慎滑倒,双脚被碎玻璃扎伤缝了100多针,并打上了厚厚的石膏。然而坚强的她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考试,经考试院批准后被允许安排在特殊考场里。

  “考试前一天,她父母替她来看了考场。考虑到小菁行走不便,我们特地将原先安排在三楼的备用考场挪到了一楼。”经济管理学院考点的一名老师告诉记者,由于小菁父母只能把她送到考点门口,学校为此特地抽出两名老师负责她的接送工作。考试中,小菁因腿疼要不时地变换姿势,考场内的两名监考员就帮她在脚下垫泡沫塑料,以缓解疼痛。(记者张灵)

  北京二中考点摆满桌椅为考生减压

  从邯郸赶回北京参考的小丽(化名)因试卷不同,被安排在了单独的特殊考场。

  北京二中校长钮小桦告诉记者:“这名考生使用的是全国教改卷,和北京卷不同。为避免给她造成紧张情绪,学校特意安排她只在考英语的时候单独测试,目的是单独播放听力试题。其他几门考试,她可以和其他考生在同一考场,只是试卷不同。”记者在二中考点的特殊考场看见,教室里只有小丽一人考试,但仍摆满了30套课桌椅,目的是缓解小丽的紧张情绪。单独给小丽播放听力试题时,为了避免其他考场广播试题的干扰,监考老师一遍又一遍地检查门窗是否关好。(记者于杨)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