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建党83周年系列报道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9: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林志波,199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输变电公司生产及安全监察处变电科科长,主要负责超高压输变电公司管辖的“西电东送”大通道上变电设备的生产管理工作。林志波为保证南方五省区特别是用电大省广东的安全稳定供电,勇担重任,为祖国“西电东送”作出了贡献。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83周年来临之际,昨日,记者采访了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输变电公司生产及安全监察处变电科科长林志波,年仅31岁的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

  1999年12月6日,林志波来到了广东。他说:“不到广东,不知道用电形势有多严峻”。到了2003年的夏季高峰负荷期,广东省用电负荷屡创新高(2003年全年共14次刷新纪录),南方电网负荷也一直居高不下。他说供电形势十分严峻,稍有闪失恐将酿成类似于2003年“8·14”美加大停电的重大事故,他深感责任重大。

  为了及时了解电网运行情况,林志波坚持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办公室了解情况。同时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电网调度监控中心可以随时电话通知险情。林志波说,电话和手机铃声其实就是战斗的号角。2003年全年没有发生电网事故,保证了广东、广西人民的供电安全和用电需求,为此,林志波被授予“南方电网2003年迎峰度夏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受到公司的表彰和嘉奖。

  在工作期间,林志波还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多次谈判中为公司挽回数百万元的损失。

  去年,林志波主笔完成了《超高压输变电公司主设备管理办法》和《超高压输变电公司缺陷管理办法》等修编工作,还为设备手册开发了电子版,便于查询和管理。在技术钻研方面,林志波刻苦钻研直流和可控串补等世界先进技术,先后在国内一级一类刊物发表论文5篇。(记者焦向阳)(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