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建党83周年系列报道之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防暴一中队的党员都是队中业务尖子。王维宣摄

  本报讯(记者欧阳晨通讯员龚宣)在去年,广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防暴大队一中队实现了全年零违纪、零投诉的执法为民目标。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个先进中队。

  党员事事冲锋在前

  在防暴大队一中队里,无论在日常训练还是在出警排险,队中的13名党员都时刻冲在最前面。

  手枪射击训练,13名党员民警个个都是好手,五发子弹大都在45环以上。遇到群众被盗上门求助,党员民警黄启泰二话不说,先是掏了100元帮他解决了具体困难,然后又掏钱买来热饭菜给他充饥。在非典危难之际,又是在党员干部带头之下,一中队10名民警迎难而上,主动请缨到抗击“非典”的第一线工作。正是在这13名党员民警示范下,一中队在去年集体荣获一等功一次,4人荣获个人二等功,3人荣获个人三等功。

  一中队队长李日东在去年4月25日的日记里曾经写道:“今天是一个难以开口的动员会。”

  党员主动请缨参战

  那一天,广州市公安局研究决定在巡警支队组建一支专门的应急处置分队,任务就落在了防暴大队一中队的头上。然而,令李日东没想到的是,当他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在党和人民需要自己时第一个主动请缨参战后,15个名额在半个小时之内就提前产生,一个难以开口的动员会开得异乎寻常的顺利。

  自那以后,这些防暴民警开始了与家人隔绝的生活,出警、消毒成为了生活中最主要的内容。时间一长,他们那双泡在消毒水里的手开始大面积地脱皮。

  时刻牢记警察责任

  在“非典”的考验面前,有的人擅离职守,更有人临危退缩,一中队的民警为什么要主动请缨,难道他们都是傻子吗?经过抗击“非典”考验之后入党的民警杨洪斌、林锡辉都对记者说,其实在抗击“非典”期间,他们都感觉不到一丝的畏惧。相反的,当看着身边的医务人员为病人们忙碌地检查、量体温时,他们更多地是感受到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最后统计时,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共出警70次,处置了染上“非典”和“非典”疑似病例16人。(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