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移交萨达姆专题 > 正文

伊拉克特别法庭接管萨达姆关押权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在狱中的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在会见伊拉克特别法庭负责人时傲慢地说:“我是萨达姆,伊拉克共和国总统。”

  伊拉克特别法庭负责人沙拉比的一名助手告诉法新社,萨达姆留着大胡子,身穿传统阿拉伯服装,看上去瘦了许多。这位前强权人物非常冷谈地向沙拉比和他的同事们打了招呼。然后他问道:“你们今天就要审问我?”这位助手称,为了表示对来访者的藐视,萨达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姆在五分钟的会见中一直坐着,而周围所有的人都站着。

  美国于当天早些时候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了萨达姆和其它11名前政权高官的司法关押权,但是美国军方仍将负责看守这些犯人。

  沙拉比的一位助手说,整个过程于上午五点开始,他走进沙拉比的办公室来整理一些文件。随后沙拉比和其它一些人乘坐汽车前往一个秘密地点接管萨达姆和他的前高级助手们。据一个人道主义组织称,萨达姆被关押在巴格达前国际机场的美国的军事监狱里。

  助手称:“我们于八点四十五分到达。在萨达姆步入房间时,我们已在那等了约十五分钟。其它十一名犯人身穿颜色不同的囚服,先后走进房间。第二个走进房间的是萨达姆的亲信、他的堂兄化学阿里。他说,我很累,我很累。随后前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出现了,他和其它人一样只说了自己的名字。至于前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他看上去在狱中还长胖了。2003年6月被捕的前萨达姆秘书马穆德说,我是无辜的,总有一天你们会发现这一点。与萨达姆和他的高级助手们的会面持续了十五分钟。”

  在见过萨达姆后,沙拉比告诉法新社,萨达姆的健康状况良好。萨达姆将是这12名犯人中第一个受到指控的犯人。(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移交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