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车臣局势专题 > 正文

车臣匪首现身半岛台称不会袭击驻海外俄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车臣分离分子头目巴萨耶夫称,他的手下将不会袭击驻海外的俄罗斯官员。他坚持说,他们的斗争只针对莫斯科政府。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星期五收到了这盘录像带。巴萨耶夫在录像带中否认车臣武装分子与最近发生在土耳其、西班牙和法国的爆炸事件有联系。他还指责莫斯科散布有关车臣分离运动的不实消息。巴萨耶夫已至少两年没有在电视上露面了。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两天前,卡塔尔的一家法庭判处两名俄罗斯情报人员终身监禁,这两名俄情报人员被指控暗杀了在卡塔尔流亡的前车臣总统扬达尔比耶夫。

  巴萨耶夫在录像中用俄语说:“我们车臣人民将继续在俄境内开展斗争。我们不计划对海外的俄罗斯人进行袭击,尽管我们拥有这样作的能力。如果那些对车臣人民实施屠杀的俄罗斯官员在外国,我们甚至也不会袭击他们。”

  他还对扬达尔比耶夫被暗杀事件进行了谴责。他说:“这一事件证明了谁是恐怖分子,谁不是恐怖分子。我重申我们不会在外国采取任何行动,不会像俄罗斯人那样在卡塔尔暗杀了我们的前领导人。”(春风)

  相关专题:车臣局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