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车辆超限超载治理产生市场反响 货车运价涨5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广州市自6月20日全面开展对车辆超限超载运输的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已查车过千,卸载货物逾200吨,使货车超载现象大幅下降;同时,各干线公路运输价格均出现50%-100%的涨幅,但市场物价水平总体稳定,未对社会造成大的冲击。

  据了解,按照全国统一部署,从6月20日9时起,广州市交通、公安、路政部门联合执勤,在省政府批准的太和、番禺洛沙、增城雁塔三个检查站对超限超载车辆开展集中治理,并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至6月29日止,共检查车辆1032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48辆,卸载货物239.99吨。

  自整治以来,各检查站秩序较好,没有出现司机冲卡、车辆排长队等候现象,也没有发生公路三乱行为,货车超载现象大幅度下降。虽然各干线公路运输价格均出现50%-100%的涨幅,如广州至北京的价格上涨100%,广州至上海、广州至成都的价格也上涨了50%以上,但都属于运输价格向价值的合理回归,是正常的价格现象;同时由于运输市场运力基本充足,市场物价水平总体保持稳定,没有对社会造成大的冲击。

  据介绍,广州从7月20日起将新增2个临时检查点,9月再新增一个流动检查点,进一步对重点路段进行治理;同时加强动态监控,及时掌握运输市场运力、运价、运量及市场物价、重要原材料运输等情况,落实应急运力安排,确保运输、生产正常,保障市场供给。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