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治理超限超载半月出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11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孙黎明陈习龙)昨日,市治超办公布半月来整治结果:我市各条线路的货车流量已开始回升,物资运输、市场价格平稳;本地大多数货运企业和车主,也由最初的停运观望,变为主动遵守治超政策。

  据介绍,从上月20日到29日,交通部门设置固定检查点3个,流动检测站51个;公安部门设立固定检查点462个,流动检查站498个。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市治超办提供的数据表明,经查,在此期间交通部门共查处超限超载车10613辆次,卸载货物9527吨;公安部门查处车辆6450辆次,卸载货物4552.46吨。

  在执法过程中,市交通、公安部门注重执法尺度、循序渐进,基本保持了社会平稳。目前,我市尚未出现重要物资、生活必需品供应短缺,市场物价也未出现剧烈波动;更重要的是,与启动治理限超限载初期相比,各条线路的货车流量开始逐步回升。以国道210线綦江篆塘收费站为例,上月19日,该站24小时的货车流量为1202辆,22日降到最低,为604辆,29日回升到了961辆。此外,运价也开始归位,28日的社会平均运价为0.844元/吨公里,比治超前上升了35.5%,但比治理初期下降了3.4%。

  市治超办人士说,从查处情况看,目前我市范围内的超限超载车多为过境车辆,装载产品有水果、蔬菜、大件物品、建材、煤炭等。而且,高速公路的超限超载车集中在渝东地区,95%的违规运输发生在渝涪路、长万路,且多为当地货车,产品主要有百货、建材等。而大多数大型企业和个体车主,已开始实行称重装车,主动遵守治超政策,超限超载车明显减少,部分路段的超限超载货车流量,已由过去的80%下降到10%。(来源:重庆商报)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