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我市用电已“超载”晚10时前难保不拉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27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震)昨日最高温度37℃,昨日白天全市最高用电负荷达330万千瓦,已超过省里下达的最大计划,市供电部门不得不筹谋拉闸。

  前段时间,省内降雨使得水电增加,天气凉爽用电量不大,一多一少使得湖北持续电荒暂缓一口气。但这两天,随着气温飙升,市民空调降温负荷猛增,全市最大用电负荷每天以10万千瓦的速度上升。

  前天,我市被迫再次实施拉闸限电。当日拉闸在江南展开,涉及151条线路、10多万户家庭,不过,每条线路停电的时间都不超过2小时。供电部门说,因为他们把拉闸线路分得更细,把面铺得更开,才使得居民感觉停电时间不太长。

  昨日,供电部门对工业用电强力压限,下午武钢部分车间停产,一下减少了20万千瓦的用电负荷,所以直到晚7时记者截稿时城区还未拉闸。

  供电部门仍很忧心,晚10时以前的用电高峰“日子很难过”,难保不拉闸,但会尽力减少居民停电时间。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