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天热加超载 张家界一中巴爆胎翻下深沟 5死16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4:19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4日电(记者刘非小)23日中午,一辆满载乘客的中巴车行驶至S306省道张家界阴山路段时,控制方向的左前胎突然爆裂,车辆失控从近6米高的公路坠落后悬在河坎上,4人当场死亡,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其他16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据张家界交警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23日12时40分许,张家界市永定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16名官兵奔赴事故现场,进行抢险救援。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及市公安局有关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迅速成立了现场总指挥部,设立了施救、警戒、调查3个小组。由于坠落的中巴车悬卧在河坎上,随时可能掉入激流滚滚的澧水河中,车上乘客生命危在旦夕。

  经过简单的现场勘察,消防官兵在公安、武警、医护人员的配合下,迅速确定了救援方案,20分钟后,8名受伤的乘客被官兵用担架一一从车中抬出,迅速送上在路边等待的救护车中。中巴车司机却被卡在了方向盘和座位中,在现场指挥的消防支队政委杨辉根据多年的救援经验,迅速将消防官兵分成两个组,一组用铁铤、绳索、液压扩张器将卡住司机左侧身体的车门破开,一组从门外拆掉座位螺丝,经过半小时的努力,中巴车司机终于被安全救出。此后经消防官兵继续战斗,终于将被困乘客全部救出。

  据指挥中心一名姓陈的工作人员介绍,这辆中巴车限座25位,加上司机实际载人31位,初步调查是天热加上超载导致爆胎。据他介绍,目前受伤人员仍在救治中,4名重伤人员病情基本稳定。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