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克里压轴演讲避重就轻 不提曾反战强调越战履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候选人克里在周四(29日)晚上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了压轴演讲,演讲中他大谈自己参加过越战的履历,却对他曾经参加反战游行的经历蜻蜓点水,以便一方面嘲讽竞争对手布什曾逃避越南,另一方面为11月份的竞选大打战争牌。

  克里说,美国人之所以要参加战争是“因为我们有义务必须这么做”,但他年轻时 参加反战游行时却称越战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错误”。在1971年接受美国国会问询时,克里曾表示战争是罪恶的温床,让美国士兵到海外作战并战死沙场是令人痛心的事情。

  当时,克里还代表反战老兵联盟作证说,在越战当中发生了很多美军士兵对越南民众施暴的事件,包括强奸、砍头以及屠杀。克里还在议员面前将他的参战勋章扔到一边,他说:“这场战争根本就是毫无意义,但数百万美国年轻人却饱受其害。那些死在战场的士兵们实在是不值。”

  但在周四的演讲当中,克里却自始至终都在强调自己的越南经历,称自己是一个越战老兵。他说:“我在年轻时就为保卫祖国做出过贡献,我那时之所以参加越战是因为我热爱自己的国家。”

  不过,在摇身一变大打战争牌的同时,克里也没有忘记对布什展开攻击。他说,伊拉克战争并非解决问题的最后手段,“如果我是美国总统,我在决定出兵之前会收集足够的证据,我希望未来的战争都以事实而不是个人的政治动机为基础,这就需要对美国的情报体系进行全面的改革”。

  克里说:“当上总统之后,我将让美国重新回到有着悠久历史的传统上来,即美利坚合众国宣布开战并非因为我们想这么做;我们不是好战分子,相反,那是因为我们必须这么做。”(春风)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