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专题 > 正文

电视专题片《小平十章》座谈会24日在长沙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22:42 红网

  红网长沙8月24日讯(记者 刘怡斌实习生汤丽莎)8月24日上午,十集大型电视专题片《小平十章》座谈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和湖南省理论界、文艺界的专家们以及普通观众一道观看了这部十集电视专题片。

  与会的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这部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联合拍摄,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和湖南省电视台承制的电视专题片,是今年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
手机聚焦中国军团战况 用UC免费发450条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盛夏靓丽风景线
年的电视作品中不可多得的优秀作品。

  和同类题材电视专题片的最大区别,是《小平十章》讲求以平实的视角和极富悬念的切入点来生动地展现邓小平崇高的品格和独特的人格魅力。用“讲故事”的叙述方式来反映邓小平波澜壮阔的革命经历,并在故事的选择与表现上,注重情节的完整和细节的生动,再现邓小平同志革命生涯中重大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历史瞬间。

  大家一致认为,《小平十章》的策划非常到位,它虽然不是一部“邓小平传”,但是编导在邓小平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中巧妙的截取了十个侧面,既成功体现了一代伟人“钢铁公司”的领袖风范,又全面反映了他生活中“柔肠百转”的常人本色,这对广大观众全面认识邓小平将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而在讲述故事,表现感情等电视技巧方面,专家认为这部由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和湖南电视台承制的片子,通过运用悬念设置、情景再现等多种创新的电视表现手法,大大提高了片子的可视性。这即体现了湖南电视人的艺术追求,同时在“三贴近”上为同类电视专题片进行了成功的探索。

  谢康生在看片结束后讲了话,他说,今年是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小平十章》这部片子在中央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领导小组的审片中,受到了专家们高度评价。今天我们看了这部片子,感到无论从思想上、艺术上来讲,《小平十章》都是一部很不错的电视专题片。而从之前在湖南卫视的播出效果来看,也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谢康生把《小平十章》取得的社会反响,首先归功于我们目前所处的这个伟大时代。他说,邓小平同志是这个伟大时代的伟大开创者,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第二代党中央领导集体所创立的邓小平理论,对我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有着深远的影响。邓小平同志的领袖风范,他的人生历程,他波澜壮阔的革命篇章……都会被这个伟大时代的伟大人民所缅怀、所追忆。而《小平十章》就是顺应时代呼唤的一个产物。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湖南省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的这部作品,顺应了人民群众“发展思本、致富思源、缅怀小平”的心理需求。

  目前,该电视专题片的音像制品和图书都已经上市,可以在各地的新华书店购得。

  相关专题: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