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十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图文:国庆期间青岛市博物馆推出赏素纱禅衣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5:2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图文:国庆期间青岛市博物馆推出赏素纱禅衣活动
   早报文娱专讯“马王堆汉墓贵夫人辛追服饰珍品特展”已经开展一周,近万观者被美轮美奂的服饰及展品所震撼,希望有更多的时间与这些千年前的珍品再次接触。国庆期间,市博物馆将针对这一服饰特展推出一系列的活动,让有兴趣的观众能够真正领略马王堆文物的博大精深。

  从马王堆出土地长沙直接运送到青岛的素纱鑪衣无疑是这次展出的最大看点,仅重48克,除去袖口和领口较重的缘边,就只剩下半两多,从先前的观众反馈也可以看得出今人对两千年前古人精湛的纺织技艺的赞叹。

  配合“辛追服饰特展”而推出的相关活动,也可以让每一位观者对古代服饰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精心编排的“汉代服装展示秀”从服装、道具到音乐,无不忠实体现辛追所处时代的风貌。现场演员们展示的服饰全部仿制于马王堆一号汉墓,有西汉贵妇的礼服和家居服,还有当时风靡的菱纹罗丝绵袍。

  在“辛追服饰特展”的现场还将免费播放马王堆资料影碟,好奇的年轻人也可以穿上仿制的丝绵袍,面对镜头摆个POSE,体味一份独特的古典美丽。(记者周洁)

  相关专题:2004“十一”黄金周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