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体味“百炼成钢” 首钢旅游示范点首迎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王文韬)又是国庆黄金周,在北京地区最大的企业首钢总公司钢花四溅的炼钢炉前,已不仅有节日期间坚持工作的工人师傅,一批批来自北京和国内外的游客也在兴奋地体味着“百炼成钢”的过程。

  首钢宣传部部长张文喆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国庆是首钢被国家旅游局定为首批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单位后迎来的首个黄金周。

  据张文喆介绍,首钢开展工业旅游,是根据首钢创新发展总体规划中关于充分利用首钢现有资源,开展“绿色首钢系列文化游”的发展目标而实施的,旅游的主题是“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在这个主题中蕴涵着科技首钢、绿色首钢和人文首钢的丰富内容。张文喆说,首钢厂区有钢铁冶炼、轧制的全部工艺流程,这些流程经过不断的技术改造,实现了高技术含量的现代化生产;同时,经过长期坚持不懈的环境治理和绿化美化,首钢已成为了一个花园式的企业。此外,保存有辽金以来各朝代遗迹的石景山古迹群也在首钢厂区内,为首钢工业旅游增添了厚重的历史与人文内涵。

  首钢工业游自1998年开展以来,先后接待了10余万人。今年,首钢工业游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全国首批工农业旅游示范单位后,游人闻讯而至,1至9月接待了近3万人,全年可突破4万。张文喆说,许多来自韩国、日本等国家和港、澳、台的游客参观之后都无不为首钢的人、技术、环境和谐一致所动情。

  据了解,为迎接成为示范单位后的首个黄金周,首钢有关部门做了精心准备。丰富金属、冶金博览内容,通过各种手段反映人类社会与金属息息相关的过程;同时展示冶金、金属业最新科技成果、专利项目、最新产品等。据了解,10月1日至3日,首钢还在厂区大门口设立专门接送散客的定点观光客车,并可根据客流量增加车辆班次。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