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香港报章舆论指出胡锦涛讲话推动港人包容团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一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会见了以行政长官董建华为团长的香港各界人士国庆观礼团并发表讲话,香港今天的报章舆论均指出,胡锦涛的讲话语重心长、情深意切,不单显示了中央对香港的重视,推动了港人包容团结、和而不同,亦寄望各界人士为香港继续繁荣稳定作出努力。

  《大公报》社评表示,胡锦涛在讲话的末段提出:衷心希望香港各界人士,包括在 一些问题上有不同意见的人士,大家都在爱国爱港的旗帜下团结起来,抓住机遇谋发展,同心同德保稳定,包容共济促和谐。

  文章说,这是中央领导人首次公开提到“在一些问题上有不同意见的人士”,而且首次公开提出:希望这些人士都能够在爱国爱港的旗帜下团结起来,共同促进香港的稳定和发展。

  文章续指出,今天香港已经回归祖国,由港人自己管理香港;国家的形势一日千里,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当前的香港特区,亟须团结,更亟须推动、实现在爱国爱港旗帜下的大团结。

  《文汇报》社评说,紧紧抓住本世纪头二十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国家的发展,是今年国庆活动的主旋律之一。今天的香港,也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抓住机遇,振兴经济,改善民生,是香港的当务之急,也是解决香港所有问题的关键。

  文章说,来自香港各方面的观礼团成员通过今次北京之行,不仅分享祖国举世瞩目成就带来的喜悦,亲身体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受到全国上下“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积极向上气氛,而且还可亲身体会到中央希望与香港各种不同意见人士沟通的善意和诚意。这一切,对于推动香港社会的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加强港人与中央之间的理解和沟通,都会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明报》社评指,胡锦涛的讲话要点,在于“同心同德保稳定,包容共济促和谐”这两句话,简单来说就是要求同存异。

  《成报》社评认为,胡锦涛的讲话,反映中央对港的政策正朝向更开放和包容的态度,为中央和香港不同派别的沟通及和解,进一步创造有利的气氛和条件,为内地和香港关系的改善提供了一个新的好开始。

  《经济日报》社评说,现时中央与香港有了更宽松的互动环境,只要双方继续抱着包容、理性、对话的态度,实质进展是可期的。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