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闽都风情:福州人“十一”黄金周偏好周边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一日电 题:福州人“十一”黄金周偏好周边游

  中新社记者陈国明

  周边游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福州市民的热门选择。

  过去由于人们对福州市的旅游景点熟视无睹,感到没有新意。因此,出省游或出国游的兴致特别高。但黄金周出游也会遇到景区拥挤、购买往返车票、机票的困难,且外出旅游,人生地不熟,遇到烦心事在所难免,不少人纷纷选择了周边游。

  近年来随着福州旅游圈的扩大,福州市及所属的五区八县,分别开辟了宗教旅游、自然风光游、人文景观游等旅游项目,受到人们的青睐。福州周边的旅游景点众多,如福清石竹山、仙游九鲤湖、闽侯雪峰山、旗山等地的宗教旅游,吸引了众多的市民。他们平时没时间去参观这些名闻遐迩的道观和佛教寺庙,借黄金周不仅可以饱览周边风光,还可以进香朝拜,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近几年周边新开发的永泰青云山、姬岩、赤壁及闽东屏南的白水洋和福州市北郊的北峰等自然景观及漂流项目,还有闽候昙石山博物馆的人文景观等,也是令人向往的好去处。

  周边游,不仅景色新颖,而且路途短,经济实惠。在郊区或闽侯、福清、永泰等地景点游览,一般当天可回家。欣赏美景之余,喜钓者还可带上钓杆垂钓,喜烧烤者也可到野外烧烤,随心所欲游,何等开心!

  周边游可以到旅行社报名,也可自助游。如果感到疲惫,可以歇一天再去一个景点,既经济又方便。这样一个黄金周下来,只要花人民币二、三百元,就可开心地玩几个新景点。

  今天是黄金周的第一天,记者见到许多年轻人结伴骑摩托车或骑自行车一大早带着饮料和干粮出城到周边游览,一些举家出游者纷纷到公交车站等车。记者在福州汽车西站见到一位李姓东北籍小伙子购买五张车票准备一家五口到永泰青云山游览。他告诉记者,他在福州一家外企工作已经四年了,每年逢年过节都要与妻儿一起回东北老家与父母团聚。今年黄金周父母乘飞机从东北长春到福州来玩。他说,福州周边游对父母来说都是新鲜的,可以尽情游览南国秋天的景致。

  今天上午,几位喜欢旅游的朋友也都致电告诉记者,今年“十一”黄金周为节省费用,他们基本也都选择了周边游。

  “十一“黄金周刚刚开始,火爆的福州周边游方兴未艾。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