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国庆烟花汇演璀璨香港夜空 逾43万市民到场观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日电 1日晚,在香港维多利亚港,逾43万香港市民观赏了国庆烟花汇演。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市民随着一幕幕精彩表演不由自主地发出极度兴奋的欢呼。

  据了解,今年的维港国庆烟花汇演首次在4艘趸船发放,较以往3艘为多,使烟花幅度增阔3成,场面更壮观。历时23分钟的烟花汇演,分为10幕,分别以“爱我中华”、“喜迎国庆”、“未来主人翁”、“继续微笑”、“奋勇向前”、“圆我中国梦”、“CEPA新思路 ”、“东方之珠”、“龙的传人”和“歌唱祖国”为主题,共发放28300枚烟花,在1日晚8时正在维港展开序幕。

  红色五角星形及心形烟花,还有金棕榈树的烟花、带炸响的大金柳树烟花和大量金、银色柳丝烟花等,已为观众带来惊喜,留下深刻印象。璀璨的烟火,悠扬的乐韵,节日的欢腾,将观赏烟花市民的高涨情绪不断推向极点。

  别具特色的第4幕:“继续微笑”的烟花汇演,更是首见的灿烂笑脸形烟花。当呈微笑状的烟花在维港高空绽放时,低空亦同时发放七彩彗星,在歌神许冠杰歌曲“继续微笑”配衬下,两岸围观者发出响亮的赞叹声,并同时发出会心的微笑,正好表现出港人永远以微笑面对挑战、迎接未来、不畏挫折、屡败屡战的精神。香港在经历多年的经济低迷后,近期终于呈现各业兴旺的势头,香港人有一千个理由“继续微笑”。

  整晚高潮是最后一幕的压轴烟花,主题为“歌唱祖国”,采用高密度的大银冠礼花和强劲的大响雷礼炮。汹涌澎湃的气势加上七彩的菊花、牡丹烟花,由低空至高空,一层一层地把汇演推至高潮,歌颂祖国繁荣富强之余,更鼓励全港市民把握机遇,共创国家与香港的美好将来。

  烟花汇演结束后,维港两旁的市民在欢呼声中渐渐离去,警方也派出千名警察维持秩序,未有出现混乱。(甄健辉、罗敬文朱乐汶)

  相关专题:2004国庆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