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周国知同志先进事迹专题 > 正文

周国知,人民不会忘记你(时代热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4:40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斯雄

  “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这意味深长的诗句,说的仿佛就是周国知。

  这些天,一心为民的基层干部、湖北宣恩县椿木营乡民政助理周国知的事迹,在神州大地广为传颂着。

  一位普普通通的基层干部,为国分忧、为民解难、严于律己、甘于奉献,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积劳成疾,倒在工作岗位上,走完了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业,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壮语,却20多年如一日,“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把普通的事做得不普通”。

  人们称赞不已,感慨万端。重视基层工作,关心基层干部,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基层干部,责任重大。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基层工作的骨干力量。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最终要靠广大基层干部团结带领群众去贯彻和实施;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最终要靠广大基层干部组织广大人民群众去实现。身为基层干部,周国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把党和政府的路线、方针、政策与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紧密联系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党的声誉和形象,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做出了一个基层干部应有的贡献,不愧为一心为民的基层干部模范。

  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乃至牺牲的人,总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广大基层干部奋战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第一线,承担着艰巨繁重的任务,兢兢业业工作,默默无闻奉献,为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壮大建立了历史功绩。周国知作为千千万万基层干部的优秀代表,始终把“万事民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与群众同甘共苦,真心实意地为民谋利。在他生前身后,党和政府给了他应有的荣誉,人民群众支持他、拥护他、感谢他、怀念他。事实证明,只要广大基层干部切实带领群众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确保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党就永远不会忘记,祖国就永远不会忘记,人民就永远不会忘记。

  周国知的英年早逝告诫我们,广大基层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对他们要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要满腔热忱地支持和帮助他们做好工作,在加强指导和业务培训的同时,倾听他们的心声,体谅他们的难处,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由衷的要求。

  学习周国知,缅怀周国知。他的事迹,教育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他是广大共产党员和基层干部学习的好榜样。

  《人民日报》 (2004年10月18日 第十版)

  相关专题:学习周国知同志先进事迹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