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东盟博览会专题 > 正文

广西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首批项目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49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项目投资总额1.46亿元

  扶绥讯 10月31日上午,在一片喜庆的气氛中,广西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首批项目广西一凯环保科技工业废水处理设备与技术项目和科研机构扶绥产业化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广西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位于扶绥县国营渠黎华侨林场内,规划用地总面积30.01平方公里,分为果蔬农产品加工区、工业园区、侨居工程区、旅游休闲度假区等四个功能区。该产业园自2003年11月动工兴建以来,扶绥县投入资金3000多万元,修建了8个流量的引水工程和5公里长的园区主干道二级公路,建设两座3.5万伏变电站、侨居工程和自来水厂,产业园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今年9月底,在首届中国—东盟青年事务部长会议上,广西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得到了中国与东盟十国青年事务部长和青年企业家的高度关注和认可,被列入了会议通过的《北京宣言》,成为中国第一个得到东盟各国政府部门认可的青年产业园,产业园的建设也因此驶上发展的快车道。扶绥县紧紧抓住这一机遇,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政策,扩大园区规模,吸引了具有高科技的工业性项目。

  广西一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废水处理设备与技术项目,总投资9600万元,占地面积100亩。该公司是由广西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的一批海外留学归国的博士、教授合资建立的一家高科技公司。

  扶绥产业化基地项目是从事化肥、农药、无机盐、催化剂、兽药和饮料添加剂、仪器添加剂的生产和实现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综合性科研机构,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200亩。

  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前夕,两个高科技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广西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也将对我市经济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马胜芝)

  责编:谢寿球

  相关专题:中国-东盟博览会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