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受53年来罕见干旱专题 > 正文

广东省作物受旱面积1106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8: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国英 王晖辉 通讯员/杨绮薇)根据各级气象台站上报的最新统计,我省目前农作物受旱总面积达1106万亩,其中严重受旱面积达314万亩,绝收面积55万亩。干旱对今年晚稻后期的生长发育已造成严重影响,预计今年晚稻单产要比去年减少15—20公斤/亩。

  据广东省气象台统计,上月全省共37个县(市)滴雨未下,降水10毫米以上的县(市)
仅11个,主要分布在西南部和东南部。此外,10月份全省大部地区都出现干型寒露风天气过程,中北部大部地区达到严重程度,对晚稻抽穗开花造成不利影响。

  气象预测显示,本月上旬将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我省,局部地区会降小雨,但大部地区仍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由于11月上旬降水微少,全省旱情仍会继续发展。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受53年来罕见干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