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上航东航将直飞台北3小时就能到家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52 新民晚报
上航东航将直飞台北3小时就能到家了(组图)
上航东航将直飞台北3小时就能到家了(组图)
上航东航将直飞台北3小时就能到家了(组图)
上航东航将直飞台北3小时就能到家了(组图)
上航东航将直飞台北3小时就能到家了(组图)
沪上台商包机上午开始售票现场热火朝天

  本报记者鲁哲实习生陈润罗静康陆娴婷贺晓梅文本报记者雍和陈正宝周铭鲁张龙摄

  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回家过年的心情越来越急切。今年台商春节包机的开通,使在沪的台商及眷属思乡的情更浓了。

  今天是腊月十三。全市东航、上航和上海台湾同胞投资协会内的售票点早早开门迎客。虽然冬雨霏霏,打在脸上冷冷的,但购票的人们还是冒雨早早等候在售票点门口,谁都想第一个买到回家的包机机票。

  台协售票点一口气卖出10张票

  8时50分左右,李小姐很幸运地为自己的公司买好了10张去台北的机票。兴奋之中,李小姐说:“我是上海人,但公司有10多位台湾同胞,他们在上海工作有4年多了,我这次为他们买好了2月6日去台北的机票和12日的返程票,一切都很顺利。”

  9时10分左右,李先生很顺利地买到了2月5日飞往台北的两张机票,当记者问及他的心情时,李先生激动地说道:“我很幸运,能乘上回台湾的包机。在上海工作3年,以前订的都是中转票,而今年,我和太太希望节省更多路程时间,在家多陪陪老人。”

  9时20分左右,陈先生匆忙赶到东航订票点,他订了2月5日9时去台北的机票。他说:“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订机票的人太多,虽然是登记上了,但还是担心没有票走不了。”陈先生来上海工作已有4年,他说,春节包机只是阶段性的对飞,他更盼望两岸早日通航。

  上航售票点购票者排起长龙

  今天上午8时55分,台胞梁女士在上航中心售票点内,高兴地买到了4张往返台北的机票,上航工作人员特意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中国结。梁女士此次将先携两个孩子乘首班飞机返台,她先生在上海一家台商合资企业工作,由于工作比较忙,要在2月5日才能飞回台湾。

  由于梁女士家住台中,她还非常希望能够开通从上海到台中的直航航班,这样就更方便了。

  9时过后,上航售票大厅里的台胞陆续多了起来。售票台前开始排起了长队,来自一家旅行社的谢小姐排在队伍后面翘首以待,她说这次赶来不但自己买,还要帮旅行社买回台湾的机票。

  东航售票点第一位就买头等舱

  今天早晨9时10分,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威海路机票定点销售处迎来了第一个购买机票的台商魏女士,她定了一张价格为6000元的头等舱往返机票,准备在29日当天飞回台北。

  “包机大大节省了我的时间和精力。”魏女士说。她说,过去要回台湾非常麻烦,在香港转机候机还要消耗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时间对于他们台商来说和金钱一样重要,而且这次包机还在价格上比以往便宜了1000元左右。大家都希望能够用较短的时间回家,尽快和家人团聚。魏女士来上海12年,在上海经营餐饮和外贸公司,和家人团聚后在2月6日就返沪。她希望这仅仅是开始,两岸早日通航是最终的目标。

  虹梅路售票处下午送票上门

  虹梅路3297弄80号的东航虹梅路售票处。附近的社区里居住着不少台湾同胞,但令人惊讶的是,记者一直等到9时50分,仍未见一个台商前来购票。

  向该售票处的负责人陈小姐询问之下才知道,自从包机直航的消息传开后,早有不少台胞闻讯来询问订票事宜。有位住在淞虹路的台商洪先生还反复叮咛售票处,一旦包机班次敲定,立刻帮他办理购票。

  目前,这位洪先生已在本周四成功地订走一张1月29日首航的机票。而其他客人则因为证件不符、机舱座位已满等限制,只能与29日的包机首航遗憾擦肩。售票处打算今天下午等公司一出票,立刻把机票送到洪先生的家中。

  上午,在东航威海路售票处,魏女士第一个购妥直航机票

  上午8时30分,台胞罗其芬买到了29日上航的机票,她兴奋得闭不拢嘴:“以前是要从早一直飞到晚,这次3个小时就能回家了”

  在江宁路上航售票大厅,前来购票的台湾同胞络绎不绝

  买到机票后,台商张博光对10岁的孩子说:我们是第一班飞机

  今天上午8时55分,梁女士在上航售票大厅高兴地买到了第一张直航台北的机票

  相关专题:台商春节包机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