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两会动态--哪件事稍一打盹就会出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2:4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杜丁)市长王岐山昨天参加了朝阳和丰台两团的小组审议,分别向两团人大代表“检讨”政府工作没做到家。

  朝阳

  稍微一打盹就出事

  “没时间了,就剩1200多天了,哪件事稍微一打盹就出事。”由于奥运核心区设在朝阳,所以昨天在朝阳团小组讨论会上,代表们和市长王岐山对奥运的建设工期、质量问题尤其关注,市长王岐山还用今年冬天燃气的事情,提醒朝阳区在奥运建设上不能“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王岐山市长要求朝阳在对奥运场馆的建设上,尤其是质量安全、城建硬件设施上应严把质量关,“你们的建委给我盯着工地,给我看着,奥运场馆的事可不是闹着玩的。”

  对于“城中村”的问题,市长王岐山给朝阳区下了硬命令,要求朝阳区辖区五环内的“城中村”,在奥运之前都要清理掉。“做这些不是为了那20天给人看样儿的,而是要以奥运为契机,把北京市的城市建设、管理等综合的现代化水平提高。”

  丰台

  城乡发展不平衡很突出

  昨天,就丰台团代表提出的城区之间、城乡之间存在的不平衡,王岐山市长承认,这种不均衡越来越突出,“你们注意到我报告里提到的,区域的差距、人群的差距,咱们现在多少问题都出在这‘差距’二字上,发展快但差距拉大了,这种差距不能任由它发展下去,所以才提出协调发展。”

  市长王岐山感慨,朝阳和丰台都是城乡接合部,但从提的问题就感觉出两区之间的差距,“你们说的问题都证明了我们的协调发展,多年发展中已经形成一些很大的明显的差距,而这些差距恰恰是应该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改变政绩观,在发展中去解决的。”“我们承认差距,但我们控制差距,难就难在这儿了,这就是公平与效应、生存与发展的矛盾,我们要有能力把握这个度。”他承认造成此差距是由于在高速增长过程中利益矛盾冲突的结果,也是缺乏科学发展观、政绩观的指导。在当时条件下,只图快,没有注意很多事情。“现在不同了,因为光发展不行,还要解决一个为什么发展的问题,如果有一部分人收入奇高,一部分人收入奇低,社会治安是非常难办的。”

  相关专题:2005年北京两会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