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陕西红色之旅专题 > 正文

春节接待游客11万人次 延安再现“红色旅游”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2月15日电(王建平刘晓虎)革命圣地延安依托“红色旅游”资源,推出了“延安过大年”春节旅游活动,吸引着中外游客来延安过春节、参观革命旧址,使延安再次出现了一股“红色旅游”热潮。在春节旅游黄金周期间,延安共接待游客11万人次。

  今年春节,延安市决定举办“延安过大年”春节旅游活动,向广大游客奉献出“陕北过大年”摄影比赛、安塞腰鼓大赛、安塞剪纸大赛和陕北秧歌展演系列活动。各旅游景点、饭店都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推出系列旅游服务项目,有自己动手包饺子、放焰火、听陕北说书、看陕北秧歌等内容。安塞县、洛川县、延川县和宝塔区还选择了上千户农家接待游客,开展“我和陕北农民过大年”、“吃陕北小吃,观黄土风情文化”、“住农民窑洞,揽延安胜景”活动。

  春节期间,来自上海、北京、云南、浙江等全国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游客分别来到延安参观革命旧址,拜谒轩辕黄帝陵,观赏黄河壶口瀑布冬景,并与延安农民一起过春节。来自美国的游客托马斯独自一人来到延安,参观了各个景点,并与延安人一起过春节。

  来自北京的游客杨志明住在号称“世界上最大的窑洞群”的延安石窑宾馆,白天参观各景点和旧址,晚上与其他客人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还与民间艺人一起体味黄土风情文化。杨志明说,延安过大年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来延安参观的游客不仅感受到了延安精神和革命传统的教育,同时体味到了中华民族的原生态文明和文化之源,让每个人更加理解了“年庆文化”的深刻含义。

  据了解,“延安过大年”春节旅游活动已有美国、法国、德国、马来西亚等国和香港、台湾以及内地的游客通过旅行社预订参加,从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五将是“延安过大年”旅游活动的高峰时节。

  相关专题:2005陕西红色之旅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