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李汉青:为旧城区发展鼓与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0:33 大华网

  采访市人大代表李汉青,他提起一件惊心动魄的事情:“有一次到危房户家探访,劝说其迁移,苦口婆心,费尽唇舌仍然难以说服。突然间,他房子里自行搭建的厕所塌了下来,真的是非常危险。”作为金平区永祥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危房群众的安危是李汉青心头最牵挂的事。他在旧城区生活将近20年,对旧城区存在特危房多、贫困户多、市政道路破旧等问题有着深刻了解。任市十一届人大代表以来,李汉青以强烈的责任感,积极为旧城区的发展鼓与呼。

  李汉青所在的永祥街道,现有危房3万多平方米,153户人家470多人居住在岌岌可危的特危建筑内,生命财产受到严重的威胁。台风雨季,是李汉青最为忧心忡忡和忙碌奔走的时候。每逢此时,他总是走街串巷,组织开展危房排危、扶堵、动迁等工作。李汉青深知旧城改造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改造步伐刻不容缓。针对老市区的实际,他先后领衔或参与向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提出《加快旧城区改造步伐》、《明确旧城区危房管理责任部门》、《解决旧城区内街巷下水道维护管理》等多个议案、建议。

  今年春节前,李汉青带着街道工作人员,一家家、一户户地对辖区道路两侧危房情况进行彻底摸查,加强防护工作,不辞辛苦。“一定要未雨绸缪,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李汉青告诉记者,自我市年票制实施以后,旧城区的升平路、西堤路、永泰路等路段的车流量增加了2倍以上,这对路段两侧的危旧房屋造成了倒塌的威胁,一有大型车辆通过,尚滞留在危房内的居民如身处“摇篮”之中,整日担惊受怕。为此,他将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督促政府部门及早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2003年12月初,李汉青在参加市人大部分代表视察教育工作时,发现市第十二中学门前三牧楼巷竟被设为临时寄车点,给市十二中1600多名学生上学的交通安全埋下严重隐患。李汉青当即牵头十多名人大代表联名,以“直通车”形式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责成停车点的管理单位予以解决。对有关部门一开始的敷衍答复,代表们很不满意。于是,李汉青就此问题在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再次领衔向有关部门书面提出批评意见,引起其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终于采纳了代表们的意见,于去年4月份撤销了该停车点,还了市民和十二中师生一条“放心路”。本报记者李凯(来源:《汕头日报》)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