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陕西红色之旅专题 > 正文

红色旅游成热点 陕西启动"红色之旅在延安"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三月三日电(冽玮)巍巍宝塔山、粼粼延河水……以延安精神、革命圣地为主题的“红色之旅在延安”活动今天正式启动。有关人士称,此间众多的红色旅游景点,已成为吸引海内外游客的热点,平均每天接待游客近一万人次。

  据了解,延安市共有革命旧址三百五十多处。近年来,延安市大力构建红色旅游产品体系,先后投资五千多万元人民币对凤凰山、王家坪、枣园、清凉山等遗址进行维修、改造和恢复,新建了抗大纪念馆、新闻纪念馆、南泥湾纪念馆。一件件文物、一处处遗迹,与保留完整的陕北黄土风情文化一起,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在这里流连忘返。

  在许多大型旅游团队中,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在现实的游走中回顾那段难忘的历史。有的游客重温入队、入团、入党誓词,受到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和延安精神教育。有的游客则穿上红军服、摇摇木纺车、学唱《信天游》,尽情体会独特的陕北风情,亲身感受光芒四射的延安精神。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董宪民表示,随着“红色之旅在延安”活动的启动,该省将结合延安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自然生态旅游资源,通过开发一批精品旅游项目,如“红军长征之路主题公园”等等,来增强延安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不断完善食、住、行、游、购、娱和信息等相应配套要素的建设,全面提升红色旅游的综合竞争力。

  相关专题:2005陕西红色之旅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