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董建华委员在京设酒会招待香港代表委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2:52 京华时报
  
董建华委员在京设酒会招待香港代表委员(图)
董建华走出北京饭店二楼会议大厅后,面对记者的招呼微笑致意。

  昨天下午4时30分,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增补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在北京饭店设酒会,招待来自香港地区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

  各路记者提前设伏

  下午从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新闻联络组获此消息后,记者立即驱车赶往北京饭店A座二层。嗅觉更加灵敏的香港和境外媒体早已在这里“设伏”。美联社、日本产经新闻社以及凤凰卫视等香港的多家媒体,更是兵分两路,一路在电梯和通往酒会大厅之间的通道一侧“设卡”,另一路则早早进入酒会大厅占据有利地形。

  4时20分左右,二层电梯的向上指示灯连续闪动几下后,电梯门缓缓打开,身着深蓝色风衣的董建华在工作人员陪同下,快步走进酒会大厅。在他身后,是记者们追逐而至的闪光灯。

  酒会中用普通话致辞

  董建华向到场的代表、委员们点头致意。4时30分,酒会准时开始,董建华用普通话致辞。“我们又来到北京出席这个一年一度的聚会,再次见证到国家的飞跃发展。”他说,“我们的国家在过去一年中,继续取得骄人的成就,无论是国民经济还是社会民生等各方面,都不断快速地发展,令世界瞩目。而香港回归祖国七年以来,也经历了不少挑战,但在大家的努力之下,我们也取得了不少成就。首先,我们成功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伟大构思,这是至为艰巨的挑战。”发展力促和谐稳定

  “过去一年,各种数据,包括经济增长率、失业率、楼市、股市,以及最新公布的财务状况,都给我们新的鼓舞。我们的经济已进入了亚洲金融风暴以来的最好状况。港人也应该为此宽慰。”董建华说,“特区政府今后的施政重点,仍会继续坚持以经济发展为基调,并且致力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和谐与稳定是经济发展的先决条件。我很有信心,香港一定可以更加稳定和繁荣,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约5分钟后,董建华就发表完了致辞。随后,他走向与会的各位代表和委员,同他们一一微笑握手。“董先生,你好!”到场的代表、委员们大多选择了这样的问候。

  十几分钟后酒会结束,逐渐有人开始退场。

  特写

  特首60米距离两遇“尖叫”

  在酒会即将结束时,酒会大厅内的媒体无一例外地“退守”到了电梯口对面一侧。“董生(注:粤语发音,即董先生)出来了,快拍!”4时50分左右,随着一位香港记者的喊声,董建华再次在工作人员的簇拥下,从大厅内走出来。

  “董生!董生!”这时,几名香港女记者如同追星族一般,发出悦耳的“尖叫”声。听到招呼声,董建华放慢了脚步,向记者一侧望过来,随即,他抬起右臂用力挥挥手,露出了人们习惯已久的“董式”微笑。之后,董建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摆脱“围堵”步入电梯。

  记者们已对酒店的地形了如指掌,他们以最快的速度从步行楼梯冲下酒店一层大堂。在酒店大堂,在相机的“喀嚓喀嚓”声中,再次传来“董生!董生!”的粤语问候。楼上的一幕在酒店大堂再次上演。

  在北京饭店的二楼和大厅,董建华两次遭遇记者的“围堵”;从会议大厅到电梯、从电梯到酒店门口,在60余米的路程中,董建华两次遇到女记者们的“尖叫”。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