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瑞麟事件”追踪报道:海南游购物投诉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11:33 金羊网-新快报

  市民不满“回扣”转向自助游

  新快报讯(记者 杨升华 实习生 王白石)香港珠宝大王谢瑞麟父子,因涉嫌向旅行社提供非法回佣而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的事件,再度引发对旅游购物中导游“回扣”问题的广泛关注。记者采访获悉,旅游购物中广州导游“回扣”主要发生在海南游、香港游和泰国游等,并引起市民的不满。

  广州市旅游质监所所长邱燕华告诉记者,近年来,因购物引起旅游投诉的案例,多发生在海南游、香港游和泰国游等线路,以海南游购物投诉最多。

  据介绍,去年,广州的旅行社曾在出境游线路中,公开引入“小费”制度,希望通过公开的给予导语工作奖励,激发导游的工作热情,减少或杜绝导游拉客购物的情况。但由于利益问题,至今导游带领游客去省外的购物点消费,进而收取商家“回扣”的现象依然顽固地存在着。

  “对导游带游客去购物点消费,并从中收‘回扣’的现象,我是很不满的。”广外大学生小关说,但她也无奈地表示:“但有些地方我只能跟团出游,所以明知有导游‘回扣’这种事情,也还是会参团出游。”

  “导游收‘回扣’,这涉及到他们职业操守的问题!”广百百货服装销售商孟先生认为,导游工资低不应该是收“回扣”的借口。他去澳门旅游时曾因为不想去指定地点购物,而被导游扔在了酒店。自此之后,他尽量不跟团旅游,省内基本打算自驾游,省外景点也会更多考虑自助游。

  (侯颖/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