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宁波各区县全力抗击台风麦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09:43 中国宁波网
宁波各区县全力抗击台风麦莎(组图)

宁穿路江东交警大队门口的一棵大树昨天下午被大风拦腰吹断。记者冯小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宁波各区县全力抗击台风麦莎(组图)

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在市区江厦公园周围叠起防洪沙袋,防患于未然。记者周建平摄


  余姚 防汛物资全部到位

  宁波日报讯 (余姚记者站 叶初江 龚宁) 昨日,余姚准备了6.5万只草袋、麻袋,救生衣、冲锋舟等防汛物资已全部到位,200多支由近5000人组成的抢险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目前,该市所有出海船只已全部回港避风,沿海养殖人员、远海回港避风人员、地质灾害隐患地段住户已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所有的山塘水库等重要水利工程的巡查人员已全部到岗
到位,各地加强了对外来人员居住点、个体工商户、在建建筑工地简易工棚的检查,并对广告牌等空中设施进行了加固。

  慈溪 转移各类人员19454人

  宁波日报讯 (赵科 韩曙辉) 昨天,慈溪已通知撤回滩涂养殖户2141人,1261艘大小船只已回港避风,船上人员已全部离船上岸,共转移各类人员19454人。

  抢险队伍和防台物资准备就绪。按照防台预案要求,慈溪准备了4万只麻袋、2万只编织袋和1万立方米的抢险石料,74支共1280多人的抢险应急队伍都已进入“临战”状态。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工程至昨日中午12时,南北建设工地的全部施工作业已经停止,海上施工作业的所有船舶也已进入避风锚地。

  奉化 巡逻队上海堤巡逻

  宁波日报讯 (朱军备 马钧 王晓杰) 昨天下午,奉化四套班子领导全部下到乡镇,靠前指挥,把措施逐条落到实处。对所有出海人员、内外塘养殖人员、山塘水库蓄水量、地质灾害隐患等全部排摸清楚。奉化组织了70支共1200多人的应急小分队,准备了4.5万只麻袋、编织袋等抗台物资。

  昨天,记者在莼湖镇了解到,该镇的《海上人员应急撤离预案》做得非常详细,渔船、网箱,养殖人员、海上休闲平台工作人员等人的手机号码全部记录在册,并有养殖示意图和撤离指挥图。小水库有人盯着水位,巡逻队在海堤上巡逻。学校、村办公房、企业办公房等全腾出来,让在海上从事网箱养殖的外地人和危房群众住宿。

  到昨晚7时半,奉化市船只回港4163人,海塘内外共撤离人员2518人,危房转移2288人,因山区地质灾害等原因转移150人。

  宁海 把养殖人员转移作为重点

  宁波日报讯 (孙吉晶 方敏) 宁海县把人员安全转移作为中心工作,组织镇村干部投入抗台第一线,对养殖户、山塘水库周围、危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劝导大家转移到安全地带。养殖塘上7920名养殖人员是宁海县人员转移的重点,从4日开始,该县沿海镇乡就落实人员让养殖户和出海渔民上岸。越溪乡还组织民兵小分队100多人对旗门塘的养殖户进行地毯式检查,截至5日中午12时,全县有1175艘船只回港避风,转移危险地带群众13744人,其中养殖塘塘内外人员已全部撤离。

  重点工程是宁海县防台的另一个重点。据悉,正在紧张建设中的国华宁海电厂和已下闸蓄水的宁海县西溪水库都已停止施工,并把全体施工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象山 4200余艘渔船全部回港

  宁波日报讯 (记者 王量迪 象山 记者站 肖康焕)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中午12时,象山县休渔在港渔船及在外作业渔船共4200余艘渔船、1.6万余渔民全部回港避风;2.8万只网箱全面加固,8000余名养殖户全部得到通知,其中塘外养殖户3200余人全部撤离上岸;海上休闲、旅游场所全部停止营业,并撤离了人员;危房户及民工工棚户5000余人已作好撤离准备;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石浦、西周重点3个村全部通知到户、到人,并根据台风情况可随时按照预案进行转移。

  据悉,目前该县18支抢险队伍1300余人,车辆57辆已全部到岗到位,6.5万只抢险草包、麻袋、编织袋在预定储备点已储备完毕,随时待用。

  鄞州 严防水库洪水超标

  宁波日报讯 (记者 冯军 鄞州区 记者站 陈波) 昨日,鄞州区委、区政府迅速启动防台预案。

  至下午5时半,鄞州区各大中型水库和“屋顶山塘水库”防御超标洪水调度方案出台,保坝抢险和下游群众疏散转移预案同时启动,水库负责人和镇乡干部现场监控,严密关注导流口的畅通。全区所有船只都回港避风,在建建筑工地全部停工,施工人员均撤离。同时,所有抢险应急小分队已到岗到位,巡查行洪河道,确保渡汛安全,落实险工险段应急抢险措施。

  海曙 加固广告牌和树木

  宁波日报讯 (记者 冯军) 昨晚,600只草包运至江厦公园,用以防止高潮位时潮水倒灌。海曙区城管部门及时拆除30个户外网格架广告,并对其他大型户外广告进行加固。绿地养护部门对段塘、天一广场环城西路一、二标段和沿江绿地的300多株树木进行了加固,各街道社区上门做好居民宣传工作,避免高空坠物伤人。

  江东 巡查全区房屋危险点

  宁波日报讯 (江东记者站 吴国兴) 到昨天下午5时止,江东区所有防汛防台工作人员和物资已全部落实到位。

  江东区对全区房屋危险点进行了巡查,危险居住环境中的人员已全部迁移,已储备编织袋10000只、草包8500只、检试抽水泵17台、水龙带3000米,成立了数支抢险应急小分队等。在低洼的戎家地块安排了抽水泵,在惊驾江塘准备了栏板、沙泥、编织袋等防汛物品,并安排了专人24小时值班。

  江北 低洼地大部分居民撤离

  宁波日报讯 (冯军 陈海波 罗国荣) 昨晚,江北35个小山塘完成放水,毛力、英雄等4个水库已降到了规定的水位。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也在昨天下午停止营运。到昨晚6时,低洼地区大部分居民已撤离,并被安排在附近的泗洲路小学、三江中学等安全地带;慈城镇40多户住房简陋的群众分别被安置在邻居、村委会和附近学校。针对老城区基础设施差,区城管部门专门成立维修队伍,维修危房30多间,疏通排涝不畅的管道50处。

  镇海 转移有毒有害化学品

  宁波日报讯 (记者 冯军 镇海记者站 孙大海 方芳) 镇海区有关部门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化学品及时进行了转移、保护,防止在台风暴雨期间泄漏流散,目前,所有危化运输车辆已停止装载和运输,选择安全位置停放。昨日,镇海区大小渔船31艘100人、海滩养殖户250人和261余间危房、155个工棚的人员已全部撤离至安全地段。九龙湖镇的镇、村干部对居住在危房内的当地群众和外来人员及时进行了撤离。截至下午6时,已有近800名居住在“屋顶水库”下游村庄或危房内的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北仑 组建军警民抢险小分队

  宁波日报讯 (赖刚 左文辉) 昨日下午,北仑区领导分头对各联系街道和乡镇的抗台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驻守当地指导抗台工作。

  截至昨日下午5时,该区已组成由武警官兵和民兵组成的200余人的应急队伍,乡镇抢险小分队40支769人,落实草包和编织袋4.59万只,另准备了抢险冲锋舟3艘、50余辆应急车辆在一线现场待命;安全转移渔民、养殖户和居住在工地和暂住房的群众7400多人,905艘船只回港避风。

  东钱湖 动物园动物全部回笼

  宁波日报讯 (东钱湖记者站 翁芳频 马燕) 昨日,东钱湖湖心景区、福泉山景区、雅戈尔动物园等各大景区景点已经不再开放,湖区也已停止开放。其中雅戈尔动物园将动物全部回笼,并对笼舍及辅助设施进行加固,同时还备足了麻醉药品和运输车辆,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