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天津开发区举办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歌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3: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天津记者 赵凯通讯员李英晶):8月15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国际养老院的全体职工与入住老人一同举行歌咏会,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

  泰达国际养老院的入住老人有许多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党员、老革命,他们是全社会的骄傲与财富。为了对青年一代进行爱国主义及党的光辉历程教育,养老院党支部抓住这个不能忘却的历史时期,号召院内职工学习抗日战争历史、听老
人讲述战争亲历、学唱抗日歌曲等等。通过这些活动,不但发挥了前辈们的光和热,更有效地净化了年轻人的思想,提高了政治觉悟,调动了职工的工作热情。

  曾任总政文化部解放军文艺社编辑组长、作家协会秘书长和中央文化部艺术教育局局长的许翰如今年83岁,少年时期曾积极投身抗日救亡工作,在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之际,精神矍铄的老人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中华民族100多年受列强帝国主义的欺辱、侵略。抗日战争胜利可以说是我们中华民族第一次全面地取得民族解放战争胜利的伟大的胜利。我们要保持这种革命的精神,战斗的精神,把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建设搞好,把我们这种革命精神传给我们的后代。”

  泰达国际养老院不但为老人创造优雅环境安享晚年,还致力于挖掘老人能量,使他们在泰达这片热土上继续发挥光和热,老有所为,度过有意义、有价值的每一天。(来源:国际在线)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