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 > 正文

贺国强强调:扎实推进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6:43 人民网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

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19日在第一次中央巡回检查组组长会议上指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发展健康,取得了初步成效。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认真解决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贺国强强调,分类指导是搞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思想方法和基本工作方法。根据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的实际,大体分为街道社区,乡镇机关,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学校,医疗卫生与科研、文化等事业单位,新的经济组织和新的社会组织等六个领域、行业。要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特点,找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着力点,找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标准,把中央的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做到执行政策不走样、工作标准不降低。要认真查找和着力解决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性。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考虑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具体情况,不搞“一刀切”、“齐步走”。要针对不同群体的党员,就时间安排、方式方法、目标要求提出不同的具体要求。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注意研究新情况新问题,采取适合于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方式方法,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贺国强要求,在注重抓好分领域、分行业指导的同时,也要注意分阶段指导。目前,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大部分单位,将陆续转入分析评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这一阶段的工作,充分借鉴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精心组织实施。

  贺国强指出,在注意解决好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个性问题的同时,还要注意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七个方面的共性问题: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防止和克服厌倦、松劲情绪,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二是要继续做好党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组织的工作,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覆盖面。三是要下决心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活动场地和经费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精心设计并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为党员发挥作用、服务群众搭建平台。同时,要注重实效,注意勤俭节约,不搞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五是要坚持典型引导,用身边的典型尤其是基层普通党员的典型,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带动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六是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解决好工学矛盾。七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和指导,落实责任制,搞好督促检查。对党组织力量薄弱、工作基础比较差的基层单位,上级党组织要派出指导联络员,进行重点帮助和全程指导。

  贺国强指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与中央巡回检查组的工作是分不开的。各中央巡回检查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全面准确地掌握情况,科学合理地安排工作,积极主动地研究问题,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中央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中央巡回检查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来源:新华社

  相关专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